“云端”+网点 交行金融服务全天候

2020年02月27日11:44

来源:大河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通过优化线上渠道,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对线下网点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根据各地实际恢复对外营业。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金融服务畅通有序高效。

安心网点 温情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低风险地区,交行营业网点已按正常对外营业标准全面恢复营业,自助银行全天候运行。而在中风险、高风险地区,交行则采取了相对灵活的营业方式来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对此,交行一网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情况差异性较大,我们总行第一时间部署,要求各地网点结合实际,合理有序安排网点营业,充分满足社会金融服务需求。为加强客户和员工的防护安全保障,也为网点配置了充足的防护物资。”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在交行网点的柜员、客户经理等银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消毒杀菌、健康监测、口罩佩戴等规定,进门客户首先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对当日收进的现金,交行进行喷洒消毒和紫外灯消毒,严格分区域摆放,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为了进一步方便客户、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交行创新推出“无接触”式网点服务。记者亲测,通过交行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即能取号等候,并通过自助在线完成健康信息登记,省去了在网点入口纸质填报的时间。

足不出户 尽享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客户需求,交行创新云端银行,开展跨界合作,与微医迅速完成平台对接,成功上线“新冠肺炎免费实时救助平台”并在全国推广。据统计,截至目前,交行云端银行“微医应用”累计用户量已达106万,累计接诊超3100多人次。

在拓展跨界合作的同时,交行集团下属子公司——交银基金充分运用各种线上营销手段,开展微信路演、网络直播,加强与客户的线上交流与互动。2月24日,交银创新领航基金首发,当日即告售罄,一天的认购量达443.05亿元,再次启动比例配售。据悉,交银基金今年以来发行的4只权益基金,全部一日售罄,认购资金总量超千亿元。

业务咨询 实时在线

疫情来袭,银行的业务咨询量也不断激增。如何确保座席接通率和客户满意度,记者电话采访了交行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他介绍说,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人工现场集中业务处理压力,交行通过科技赋能,上线了95559客服居家座席,满足客户需求。

同时,他向记者演示,在交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所有客户咨询均由智能机器人应答,已全面替代原先的人工座席。截至目前,交行在线智能机器人共应答客户提问55.57万笔,为去年同期业务量的2.36倍,客户在线满意度达98.68%。

在疫情带来的“接触式”金融服务和“驻场式”办公模式不可行的情况下,交行线上经营能力得到了考验和提升。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