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董事长宣布涨薪:让员工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2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燕莹丹)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行业复工困难,有些企业职工面临降薪、停薪的困局。危难之中也有“逆行者”,大河网从国内乳业巨头伊利集团获悉,2月26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总裁例会上表示要给员工涨薪。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员工涨薪”,无疑让企业承担起更加沉重的运营压力,对此,潘刚表示:“虽然这次疫情让我们面对着更大的经营压力,很多方面的费用都需要控制,但是我始终坚持,省什么钱都不能省员工的钱,今年我们要继续给员工涨薪,让每一个在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都感受到温暖、踏实,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伊利大力保障员工的健康防疫物资支持,为员工发放牛奶提升营养保护;保障每位员工的口罩的供应;为每一个员工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险。

企业界最暖“逆行者”:伊利与员工心“薪”相连

伊利一线业务员冒雪送货上门

“员工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根基,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将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地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潘刚在多个场合强调。

涨薪正是对广大员工最深切的关怀。同时,也是伊利集团对政府领导有信心、对经济运行有信心、对伊利实力有信心的体现。疫情之下,通过“员工涨薪”,伊利员工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更可以轻装上阵,凝心聚力,为疫后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大河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伊利一直高度重视员工关爱工作,潘潘总2012年提出“春雨计划”后,春雨计划已进入8个年头。2019春雨计划升级版,又将重点聚焦了管理者风格转变、员工的成长与发展、公司组织氛围改善三个方面,持续不断提升全员职业素养,践行伊利文化,营造健康充满活力的组织氛围,不断挑战新高,促进业务发展,助力公司早日实现2030成为“全球乳业第一”,挺进“全球健康食品5强”。

企业界最暖“逆行者”:伊利与员工心“薪”相连

潘刚走访员工宿舍,与员工沟通交流

在潘刚的大力推动下,伊利在2009年就设立了“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对员工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人身伤亡事故、重大疾病、生育三胞胎等特殊情况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员工关爱程序,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员工渡过难关。同时,公司对《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第五次修订。修订后的“办法”进一步扩大了伊利爱心基金救助的范围,提高了重大疾病救助的标准,扩大了金秋助学的范围,优化了爱心救助的流程,完善了爱心救助的核查机制,让爱心救助能够更加及时、高效,让困难员工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为了加大救助力度,集团公司于2017年重新修订制发了《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修订后的“办法”进一步扩大了伊利爱心基金救助的范围,提高了重大疾病救助的标准,扩大了金秋助学的范围,优化了爱心救助的流程,完善了爱心救助的核查机制,让爱心救助能够更加及时、高效,使困难员工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公司的关爱。2017-2020年1月,共救助53人次,发放爱心救助款360.2万元。

企业界最暖“逆行者”:伊利与员工心“薪”相连

伊利援助武汉火神山医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