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精准金融行动为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2020年02月27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建总行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举措,把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2月25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专门下发《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的通知》,明确提出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稳定器”作用,统筹调配金融资源,多策并举,靠前服务,全力以赴维护“六稳”,做好疫情防控领域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表率带动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建总行金融支持系列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两手抓、两手硬。

鼎力支持: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力量”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金融资源支持力度。全面加大省政府“982”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和补短板领域、在建和续建重点项目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内河航运、城市管网、冷链物流、5G网络、工业互联网,以及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生物医药等领域发展;加大对省市骨干企业、供应链龙头企业、重点出口企业的支持,运用信贷、投行、供应链金融等方式综合推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油运、粮油、蔬菜、肉蛋奶等领域基础产业,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全力满足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及相关企业需求和信贷投放。

在加大金融资源支持同时,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以精准有效施策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审核放款、简化再融资等业务流程、设立账户开立绿色通道等手段,优先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项目审批、审核和放款,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的单位账户。充分发挥建行集团全牌照优势多种形式引流金融资源支持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复工复产企业发债建立绿色推荐和配置通道,加大债券发行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各级财政资金保障和资金拨付需求,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护专项资金划拨至指定账户,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相关业务的服务工作;积极配合财政、社保部门做好相关社保资金拨付,助力社保资金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基本保障作用。

共克时艰:为重点领域及时“雪中送炭”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减压纾困。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足额保障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规模,通过云义贷、信用快贷、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线上产品满足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缓解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流动性困难,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重点保障名单内企业和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以及对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相关的贸易融资需求,推行差别化利率优惠政策。

同时,落实综合融资成本压降要求,加大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贷款投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的合规用款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加大外贸企业融资支持,保障外贸企业正常运营和资金需求。并针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通过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贷款结息频率调整等多种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温情守护:为特殊群体服务“用心用情”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重点人群,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线上线下快贷服务、信用卡快速通道处理等便利融资服务;持续联合建信人寿为参与医疗救援的军警部队、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险,创新免费推出“战疫爱心保”服务,并专设快速理赔通道;采取短期延后还款、调整账单计划、延长贷款期限以及快贷到期分期申请、增加宽限期等多种方式解决受疫情影响群体个人信用卡和贷款还款实际问题。

疫情面前更需要有温度的服务,建行河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将持续配备饮用水、饮水杯、免洗酒精洗手液等物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广大劳动者提供一定的防疫服务。同时也将利用“劳动者港湾”品牌宣传优势,布放疫情防控的宣传材料,打造防控知识宣传的“窗口”。

科技赋能:以新金融力量“筑牢防线”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坚持以新金融为引领,以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在保障民众基本服务灵活安排网点营业服务同时,持续拓展线上化、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线上支付结算、代发代扣、融资融智等需求;持续发挥“云工作室”服务功能,为个人客户提供线上24小时民生缴费、转帐、贷款、理财投资等贴心金融服务;通过“龙财富”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全力做好智慧政务、智慧工商联、智慧住建、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楼宇等系列平台推广,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注入智慧化力量;推广“线上菜篮子”,服务百姓居家消费,支持商户线上快速复工;发挥“善融商务”平台优势,帮助广大企业和商户扩大销路。

持续发挥裕农通全覆盖优势,利用裕农通服务点、微信公众号、裕农通APP、业主微信群,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基层政府提高农民的健康意识及防护能力,把裕农通变成“疫情通”;同时以裕农通为支点,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春耕备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依托建行大学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持续推进“金智惠民-网聚爱心”“金智惠民-健康乡村”等工程,将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培训引入网点和乡村,利用建行大学网络平台和公众号,推出系列防疫课程,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和客户的科学防护意识,助力普惠客群复工复产。

银企携手,共济时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以金融行动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为企业持续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建行力量”。(于晓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