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内功保安全 实战演练防风险——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组织疫情防控专项演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7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主动思考,制订疫情各项工作的应急预案,保障金融业务的连续性。为提高应急处理能力,2月26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实施了金融科技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能力,确保分行信息系统稳定安全运行,保障行内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分行对这次演练工作十分重视,由分管运营科技工作的行领导担任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分行运营管理部、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作战、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业务的连续性和可替代性的影响程度,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疫情响应分为Ⅰ至Ⅳ级,本次演练按照Ⅰ级(科技人员发生确诊病例)响应预案执行。假定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当日值班科技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导致分行数据机房封闭,Ⅰ级响应措施迅速启动。

2月26日15点10分,分行数据机房发现“疫情”,分行按照预案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立即上报分行领导小组,及时将感染人员送至定点医院实行隔离、救治。同时协调联系办公室等支撑保障部门对人员进出较频繁的变更室进行消毒处理。

2月26日15点20分,分行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数据机房变更室进行消毒。

2月26日15点25分,应急演练小组人员对数据机房中人员进出较少的主机室、电力室、运营商接入室进行封闭处理,分行数据机房临时关闭。

2月26日15点30分,生产值班B岗人员佩戴有效护具(防护服、消毒口罩、鞋套、帽子等),在安全区域执行远程巡检、维护操作。通过现场、远程协同方式监控安全态势、攻击防护、信息泄露等安全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和报警记录,保障分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月26日15点50分,接到分行应急演练小组通知疫情解除,分行数据机房恢复使用,分行科技信息安全人员对数据机房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机房内各项设备及信息安全系统正常运行,应急演练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验证了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系统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分行科技条线人员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有效提升了应对疫情现场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了信息系统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理水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