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保险责任 平安产险焦作中心支公司助力站“疫”

2020年03月02日17:22

来源:大河网

近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各部门快速响应,为抗击疫情全力战斗。

疫情爆发后,平安产险焦作中支积极响应焦作市政府和焦作银保监分局的号召,积极落实集团、总部、河南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等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快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与政府、银保监分局、焦作市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向全国800万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全国疾控、医护工作者们为了群众的安全,无惧于各种风险,义无反顾,坚守一线,抗击病毒,“逆行者”们展现了高度的医德医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此特殊时期,中国平安愿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协助政府构建多层次多方位的医疗保障体系,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全国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所有疾控、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保险保障。如医护、疾控、科研人员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确诊受其感染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为全体医疗工作者保驾护航。

提供10万身故保障金的服务

在疫情期间,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免费提供为期两个月的疾病守护金,每份保额10万元,保障40种法定传染病,其中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已经在焦作市及各县域全面推广,让更多焦作市人民群众享受保障。

平安“乐业福”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多数企业生产和经营停摆,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而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企业承受较大的负面冲击。为了驰援焦作小微企业,平安产险上线“平安乐业福”,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现有近1000个焦作当地小微企业成功免费领取该产品,和政府共同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保障,与焦作小微企业共克时坚。

承保企业送慰问

面对此次疫情,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开展关怀慰问工作,为全市承保的大型企业客户送去防疫物资,捐献一次性口罩12000个,为企业的防疫工作奉献平安产险焦作中支的一份力量。

加强线上服务,提升保单服务

加强线上服务,为个人及企业足不出户在线理赔。为抗击疫情,平安产险旗下平安好车主APP紧急上线了-保险线上绿色服务通道,让大家足不出户,第一时间查看疫情信息,畅享保险理赔服务。并开通线上理赔绿色通道,可通过平安官网、微信小程序“平安赔你行”、好车主和好生活APP线上报案及快速理赔通道申请理赔,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定期主动跟进回访。(1)线上化理赔:车险、非车理赔,均积极使用平安好车主为客户提供在线理赔服务,客户无需现场等待现场,无需提供纸质化材料,直接通过在线上传照片,单证等方式,直接对接后台查勘员,享受实时快速的理赔服务;(2)理赔处理方案简便化: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平安产险对相关产品增设特别理赔处理方案,如: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豁免免赔额等,减免一些不必要的单证,比如万元以下案件,免病历先行赔付;(3)运用自身科技优势,加强线上业务服务,确保金融服务顺畅,利用公司线上化服务平台工具——E企保、团E保、二维码、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在全国范围开展线上理赔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支持客户一句话智能报案、线上提交材料、远程视频理赔、多方式快捷支付、实时答疑,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7*24理赔服务。在确保客户理赔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实现4大省心服务:足不出户在线咨询,足不出户在线投保,足不出户在线批改,足不出户在线理赔。

2月11日,平安产险焦作中支接到温县岳村街道办养殖户郭清生的报案,该农户出现所养育肥猪死亡的情况。了解到客户急迫的心情,平安产险焦作中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与当地畜牧、无害化处理厂紧密结合,快速完成了本案的查勘、取证及无害化处理工作。并开启理赔预赔,采取“先赔付,后结案”的疫情期间特别措施,在2月15日便完成了理赔款的提前支付,获得了农户的好评。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共结案842笔,结案率达成165.7%。

倡导人文关怀

为应对"新冠"疫情,平安产险推出"五取消、三服务"人文关怀举措。"五取消",即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三服务"即开通7*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开通线上理赔绿色通道,赔款预赔、快速到账。

为了充分发挥保险在抗击疫情的作用,平安产险焦作中心支公司充分调动内外多方资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举公司之力保障经济安全运行、企业复工复产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体现了保险人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平安产险焦作中心支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焦作市政府和焦作银保监分局的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调动资源,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攻克疫情。同时,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将持续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为焦作人民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为社会经济稳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打赢这张疫情战争提供坚实保障。(焦作银保监分局 朱晓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