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国寿财险焦作中支多项举措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焦作银保监分局上下团结一心,坚决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和河南银保监局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全市金融机构切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并主动发现挖掘疫情防控的先进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寿财险焦作中支党委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按照焦作银保监分局各项工作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河南银保监局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建立绿色服务通道,扩展保险责任,简化理赔流程,捐赠保险、善款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保险服务有序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阻击战。

心系防控一线,勇担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寿财险焦作中支发挥央企优势,立足大局,奉献爱心。一是在当地卫健委统一部署下,联合当地医责险项目共保体单位,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焦作市七家定点医院的三千多名医护人员,在医疗责任保险基础上扩展“医务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责任”人道救助保障,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二是全市系统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自发自愿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近12000元,该项捐款将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湖北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分两批向个人客户及大客户企业员工免费赠送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内的法定传染病身故保险共计3000余份。

发挥保险职能,保障客户权益。针对疫情期间因营运车辆停驶、小微企业无法正常营业等情况,国寿财险焦作中支主动联系客户,快速为其办理停驶、复驶相关手续,并对在疫情期间商业险脱保的车辆给予继续享受无赔款优待政策,同时为全市近40家小微企业提供保险期间免费延长服务保障方案,切实保障客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推行线上服务,应对新冠疫情。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客户服务质量,国寿财险焦作中支积极推广公司线上经营及客户服务方式,发挥科技赋优势,借助公司国寿天财APP、中国人寿财险公众号等平台,为客户提供保单、理赔、续保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新体验,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跟进服务,简化理赔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寿财险焦作中支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好客户理赔工作。对已投保重疾、医疗险的客户,积极开展排查,特别是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的客户,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等,切实做好各项保险理赔服务。(焦作银保监分局 芦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