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一次呼吸万千爱意 守护前线“瞭望者” 蓝鲸记者防护包即日起开启线上申领

2020年03月05日12:05

来源:大河网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更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每天都有无数的“逆行者”毅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呐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他们有的是和病毒殊死搏斗的一线医护人员,有的是在大后方默默守护的警察、物业保安,有的是积极驰援前线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

其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一群可爱的人——“疫”线记者,他们用脚步丈量,与时间赛跑,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奋战在疫情一线。

近日,由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发起,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等爱心企业联合支持的“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正式启动,旨在为一线记者免费提供医用防护物资,给予他们安全保障和温暖守护。

与疫情“逆行者”同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张张请战书上按满鲜红手印,一支支队伍冒雨连夜前行,各省市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与此同时,记者们也与疫情“逆行者”同行,见证了无数暖心、感动的抗“疫”事迹:支援一线时的铮铮誓言“疫情不除,头发不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穿纸尿裤连续作战 7 小时,只为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医护人员脸上的战“疫”勒痕,就是最美的勋章……

“身为一名记者,不去一线就不像话”,“深入一线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毫不犹豫地赶往武汉第一线”,这些都是记者们发自心底的声音。不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路上。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只要电话响起,他们就会立刻投入到采访工作中。

如今,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新闻工作者,他们就是战士,深入一线,及时报道疫情、回应社会关切、讲述感人的救治故事,有力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行动传递给人民群众,以激发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斗志和力量。

记者也是抗击疫情的战士

离病毒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

然而,对于新闻记者来说,只有在现场,才能获取真相。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在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记者们也是一线战士。

据了解,武汉疫情发生之后,全国有近300位记者涌入湖北与武汉,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时刻传递着战“疫”最前线的动态。他们也是疫情信息当之无愧的瞭望者,传递真相、消灭谣言。

然而,在一线采访中,紧缺的防护物资成为了记者们开展工作的最大难题。这是一组记者的求助信息:“红星新闻目前有三名记者在武汉,没有防护服,只有口罩;中国青年报目前有三名记者在武汉,没有防护服;坚守在武汉的三位财新记者目前防护服紧缺,医用酒精、消毒水严重不足......”

一次呼吸万千爱意

用温暖守护前线“瞭望者”

新闻记者们是抗“疫”前线的瞭望者,他们忘我地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但他们同样也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儿女、爱人的牵挂,他们值得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财联社、蓝鲸记者公众平台联合郑州银行共同发起了以“一次呼吸,万千爱意”为主题的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获得了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等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更充分发挥了财联社、蓝鲸记者公众平台和郑州银行的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敬与英雄并肩作战的新闻媒体人,给予他们最温暖的“防护”。

即日起,活动将面向重点疫区(湖北、河南、广东) 和其他省份记者,分别提供两种类型的暖心防护包。据悉,记者安全常规防护包包括消毒水、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针对重点疫区记者还增加了防护衣、护目镜等特殊防护物资,可以说是非常暖心和贴心了。

申领细则

申领对象: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媒体工作者,均可免费领取该福利,每人限领取一次,不可重复领取。

申领形式:关注郑州银行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记疫情深】申请领取,待蓝鲸小秘书17721190227(电话/微信)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将防护包邮寄至指定地址。

申请时间:2020年3月4日起即可在线申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