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现金消毒关 恒丰许您“放心钱”

2020年03月05日1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可放心了!谢谢啊!” 客户王老先生办理完取现业务后不禁对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贴心细致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2月27日,客户王老先生匆忙来到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要求办理取款业务,工作人员通过沟通得知,因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王老先生买东西都是用现金支付,现在由于疫情的原因手头的现金用完了,想来多取些现金但又担心使用钞票安不安全。“小徐跟我说你们的钱都是放在消毒柜里消过毒的,并且还要再隔离7天才能对外付,让我完全可以放心!还专门配成不同面额的钱让我使用方便,真是太周到了!”

加强组织统筹安排 强化安全使用意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贯彻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及总行的统一部署,组建现金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切实保障现金库存供应,做好现金服务支持,强化现金管理组织支撑保障,强化员工安全使用现金的意识,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现金流通各环节的消杀工作,严把现金回笼关、投放关,重重防控,确保现金消毒杀菌工作切实落实到位,阻断病毒传播,保护员工健康和客户用现安全。

落实现金消杀环节 确保现金流通安全

郑州分行为辖内各网点配置了功能完备的现金消毒柜,各营业网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的现金全部使用库存已消毒现金,柜面、自助设备收入的现金,在确保现金票面不受污损的前提下,对现金进行远距离喷洒消毒喷雾,并于日终使用现金消毒柜,进行第一轮紫外线消杀及第二轮臭氧消杀,集中消毒工作结束后立即将现金单独封箱,隔离存放于干燥环境下7天,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分行向上岗人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设备,上岗前进行现金消毒安全培训,做好安全防护。现金清钞设备、点钞机和钞箱等现金处理设备实行“一日三消”,网点内及离行的自助开卡设备安排专人清洁消毒,并关闭自助设备的现金循环功能,有效截断病毒通过现金流通进行传播,保障客户用现安全。

合理估算需求规模 保障现金供应充足

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临时性现金需求,郑州分行及时对辖内各网点进行统筹部暑,保障网点柜面和自助设备现金的充足供应,安排专人负责对柜面、ATM机现金收支情况实时监测分析,保障现金服务时刻在线。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内网点开放率持续保持在70%及以上,自助存、取现设备开放率达100%。

多种渠道持续宣传 温馨提示打消顾虑

与此同时,分行还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将各营业网点作为“主战场”,在大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柜面放置“现金已消毒”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宣教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向社会公众宣传我行在现金使用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减轻群众现金使用顾虑。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做好营业厅和现金供应的消毒管理工作,竭力做到客户进入厅堂放心、办理业务舒心、存取现金安心,做好疫情防护,共待春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