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贷1000万、年利率低至4.55%郑州银行再送“普惠”大礼包

2020年03月05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新增优惠利率贷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河南已全面吹响复工集结号。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支持不可或缺。作为金融豫军的优秀代表之一,郑州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定位,针对企业在复工过程中的不同需求,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自救、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日前,郑州银行正式推出“复工贷”产品,针对普惠型小微客户可享受最低年息4.55%的优惠政策,最高可贷1000万元,全力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的信贷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活水”不断流。

精准施策,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近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部门相继出台金融政策和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7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2月9日,五部委又联合召开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3月1日,五部委又联合发布《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对进一步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出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及会议精神,郑州银行迅速响应、精准施策,先后印发《郑州银行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防控疫情九条措施》、《扶持小微8条特惠政策》、《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等,通过信贷政策支持和征信保护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自救、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其中,对因疫情导致的非主观、非恶意逾期、欠息、违约情况,核查属实后不计入企业、个人征信记录,对产生的复利、罚息、违约金等给予酌情减免。截至3月2日,已集中处理230户企业信贷客户、6662户个人信贷客户2、3月份应还本息两个月的还款宽限期设置,对其进行征信保护。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疫情发生以来,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郑州银行特事特办,制定专业服务团队,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省内医疗机构、防疫相关企业、部分应急建设项目发放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疫情期间,已累计向各类医疗类保障企业授信5.6亿元。

以郑州吉尔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主要以消毒液、碘酒、酒精棉片、酒精棉球的生产为主。郑州银行通过积极主动联系企业,给与企业增信、降低利率等优惠措施,目前已对该客户进行总授信450万元,其中300万元担保方式为信用,企业目前已用信150万元。

同时,加大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对防疫物资生产和市场保供的重点小微企业,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再降低0.5个百分点。对疫情较严重区域企业进行定价再倾斜,提高对疫情地区的金融供给力度。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3月2日,郑州银行信贷投放批发零售业8.96亿元、制造业0.16亿元、住宿餐饮0.12亿元、物流运输0.02亿元、建筑业9.69亿元、房地产业7.16亿元、畜牧养殖1.5亿元。

最低年息4.55%,最高可贷1000万元

2月2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新增优惠利率贷款等。

因受疫情影响,河南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冲击。郑州银行再次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为解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资金不足的难题,于近日全新推出“复工贷”产品,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即来即批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据悉,郑州银行“复工贷”主要解决我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的信贷资金需求。其中,针对普惠型小微客户可享受最低年息4.55%的优惠政策,最高可贷1000万元。

为确保客户贷款需求快速落地,郑州银行还制定系列保障措施,多举措解决客户资金难题。例如,集网点全部业务人员之力对接客户需求,对“复工贷”业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即来即批等。

作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郑州银行始终勇于担当,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此次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最大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了金融动力和金融活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