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干部战“疫”行动 “暖心县长”鼎力助农 焦作中旅银行外派扶贫干部张万广心系菜农解难题

2020年03月05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如果不是张县长出主意,想办法,我们这里300亩西兰花只能烂在地里,真的要好好感谢人家!”在贵州省黎平县德顺乡,当地的贫困户提到中国旅游集团外派扶贫干部,都是赞不绝口。

被贫困户夸赞的人是来自焦作中旅银行的张万广。去年11月,作为中国旅游集团定点扶贫干部,他被派驻到贵州省黎平县挂任黎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投身到侗乡扶贫战场上。前不久,他的手机上接到一条求助微信,称黎平县德顺乡西兰花菜扶贫产业项目因疫情影响,部分收购商暂停了收购,使得839户贫困户所种植的300亩西兰花面临滞销,每天有近三万公斤西兰花成熟,如果不及时售出,一旦烂在地里,菜农就会一年辛苦劳作付之东流,贫困户更是雪上加霜。

德顺乡滞销的西蓝花

中国旅游集团将购买直销西兰花作为爱心蔬菜捐献给武汉相关医院。这既帮助贫困户解决了蔬菜滞销难题,也向武汉勇敢抗疫医护人员献了一份中旅人的爱心。

本该是群众“致富花”的西兰花,如今却成了“发愁花”,张万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很快向中国旅游集团反馈这一信息。“黎平人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集团领导当即决定伸出援手。

中国旅游集团挂职贵州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与德顺乡乡长康中菊共商应对之策

随后,张万广带领德顺乡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行动,一场“战疫保供、助农扶贫”的战斗号角正式吹响。仅仅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由中国旅游集团捐赠、本来生活网统筹对接、招商局物流“灾急送”专线运送、乡镇干部单位配合的武汉捐菜方案就成功出炉。

物资到达武汉市医院正在搬运蔬菜

2月28日,中国旅游集团捐赠给武汉汉阳医院、天佑医院和黄石有色医院的33吨蔬菜,由贵州黎平陆续送达。839户贫困户得知这一消息,个个都对旅游集团赞不绝口,也纷纷为张万广竖起了大拇指。张万广说,既解决了贫困户的难题,也向湖北人民抗疫尽了力,付出再多也值了。

善举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帮扶机构+电商+当地政府+合作社+农民”几方大力协同,实现了“扶贫+抗疫”双赢模式。如今,在中国旅游集团的公益行动的感召下,不少社会爱心人士无偿捐赠资金,第二批“爱心蔬菜”不日将运抵武汉。据统计,黎平县向湖北省各县市配送蔬菜已达60余吨。截至目前,仍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到战“疫”保供、助农扶贫公益事业中来。(朱传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