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秦熙:越是面对挑战,越要迎难而上

2020年03月05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秦熙是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世纪星加油站的一名90后站长。自2019年7月份该站开业以来,她虚心学习、以身作则,外拓市场、内抓管理,站内零售量、非油销售额逐日攀升。疫情期间,受外部环境影响该站轻油销售由原来的日均15吨降至3吨,但非油品销售却逆势增长,日均销售额由原来的5000元上升到7500元,短短20天非油品销售额就达到15.2万元。

危中寻“机”的先行者

世纪星站位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出入口处,客户以上下高速车辆为主。

1月27日,一辆运输蔬菜的箱式货车加油后,司机在便利店内选购商品时无意中说了一句:“现在买东西真不方便呀,还好你们的便利店一直营业。”秦熙敏锐地觉察到这是利用便利店拓展服务项目的好时机。她立即召开站务会,教育员工对每个进站客户提醒:“疫情期间便利店正常营业,有需要可到便利店内选购商品” “疫情期间便利店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通过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使该站客户进店率由疫情前的不足20%,提升到48%,门店自然销售由每天的1800元提升目前的3200元。

“疫”无反顾的逆行者

疫情期间,加油站周边社区和村庄居民外出购物不便。为了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秦熙想方设法加入加油站周边的社区、村民微信群,很快加入了油站周边5公里内16个社区、9个村庄所有的微信群。她及时将店内商品进行组合、打包,在各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宣传,每天对商品信息更新,并承诺5公里范围内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秦熙加入南海社区微信群的第二天晚上10点多钟,外面的北风呼呼地吹着。她想今天送出去这么多货,应该不会有人要货了……这时电话铃突然响了,一个年轻的母亲在电话里试探着问:“家里孩子哭闹得厉害,怎么也哄不下,非要喝旺仔牛奶,你们能不能给送两箱?”她心里犹豫着,这种商品站内已经断货。她刚想说对不起,可一转念,又觉得好不容易加了这个社区的微信群,第一单都不去送怕影响了中石化的形象和自己对客户的承诺,况且母子两人还在焦急地等着。她连忙说:“大姐,您别着急,我们加油站没有货了,我尽快联系其他站,如果有马上给你送过去。”

经过在公司微信群内紧急求援,40分钟后她从3公里外其他站调来货,急匆匆赶到送货小区门口。此时年轻的妈妈已经在等候了,还给她带了两块自己在家做的蛋糕,表示感谢。秦熙她连忙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放心!只要有承诺,不管再大的困难,我们一定信守承诺。”

勇战“疫”情的担当者

为了减少员工上下班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秦熙优化站内员工排班,让员工轮流休息,自己却每天驻站值班,承担起了加油员、记账员、站外销售配送员的工作,同时为了让上班的员工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她又担起站内大厨的重任。

去年她的母亲因病去世后,家里就剩下她和父亲。每次当她回到家时,看着日益苍老憔悴的父亲和餐桌上凉了又热的饭菜,她心里非常难受,真想在家多陪陪父亲,也给父亲做上几个拿手菜。但考虑到站上人少还有客户等着加油要货,简单吃上几口后,又毅然赶回工作岗位。她由于值班、替员工值班和给客户送货,有时一周都顾不上回家一次。她总是安慰父亲:“等忙完这一阵子,我一定在家好好陪陪你!”

秦熙是疫情危机时刻中国石化众多 “坚守者”中的一员。她虽然没有身处战“疫”最前线,却不顾个人安危,勇于“逆行”,敢于担当。为满足客户加油需求和生活所需,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无私奉献。

我们为她点赞,也为战“疫”中勇于奉献的员工点赞!(王现军 杨秀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