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家公司按下复工“快进键”,女性撑起“半边天”

2020年03月0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3月以来,省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拓展,全面复工也按下“快进键”。作为郑州市第一批复工企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2月初就开始有序复工,且早已按下全力恢复发展的“快进键”。

这家11年来蝉联‘中原最佳人气雇主百强榜’的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推行性别均衡项目,为女性员工打造一个多元融合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疫情期间,不同岗位的女性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为尽快恢复经济,抢回因疫情失去的一个月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倩茹每天3次为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在工厂

行政部经理李倩茹,作为公司全员的后勤保障负责人,压力巨大。她说:“作为公司疫情应对小组的一员,我在春节前就投入了这场 ‘抗疫保卫战’。我们的成功图像就是,帮员工从踏上班车那一刻起建立安全感和信任感。整个春节都在筹集各种防疫物资。有序复工后,对厂区全面消杀,对员工就餐安全和秩序进行细致规划,保证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安全。”

闫琳磊和同事为乡镇客户送货

在乡镇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宁陵销售处女性员工占比高达80%。在2月市场、配送艰难的情况下,这支娘子军业绩超额完成。乡镇业代闫琳磊是其中的一员,她每周的拜访里程超过300公里。疫情期间,她发现开门营业的客户很少,但生意很好,公司产品严重缺货。为了保证乡镇客户的供应,她就让配送伙伴把饮料卸在道路卡点处,经过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后,再用电动三轮车把饮料送到村里、镇上。她说:“疫情是暂时的,我们的服务是无止境的。”

陈丽娟春节期间驻守卖场保障供应

在卖场

疫情期间,民众以“家里蹲”的方式为国家做贡献。可对于民生保障部门的超市卖场,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驻店理货员陈丽娟说:“由于疫情导致门店营业时间缩短,客流在同一时间内流量激增。前一秒上新的饮料就被顾客一扫而光,上货频次比平时多了很多,有时候连喝水、上洗手间都没时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个“平凡的她”冲在前线,守在后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未来,一定会好起来!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致敬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她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