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稳固,审批工作不延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疫情期间保证授信审批工作

2020年03月07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来袭,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能够阻断疫情传播。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党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根据中原银行总行及商丘分行疫情复工要求,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风险管理部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期间授信审批工作不间断,助力商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风险管理部首先采取线上化办公等灵活工作方式,项目资料采取线上提交方式,风险经理使用电话、微信、内网邮箱等方式与客户经理线上沟通。其次,在部门制定AB制轮岗机制,避免员工之间、员工与客户经理碰面。最后,采用分组模式,分片包干,每日汇报工作进度,每天汇报身体健康情况。在稳固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全面线上信审效率。

在得知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投入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商丘市、区及各县获取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用品、消毒物品、检测药品、治疗药品后,风险管理部在行领导的领导下,会同公司银行部等关键部门,召开电话会议,制定委托贷款方案、商讨简化授信流程,从收集资料到审批流程结束约2天时间,陆续向虞城发投、梁园区发投、宁陵发投、柘城县发投、睢县发投发放防疫防控委托专项贷款24004万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主动对接区域内医药、医用物资生产和流通企业,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的“三优”原则,以最快速度、最优惠利率为抗击疫情医药企业补充了急需的流动资金。商丘分行风险管理部在接到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资料后,一天内通过召开线上信审会并报送至总行授信审批部,第二天落地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000万元。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信审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每周举行两次,自2月7日至3月5日,共召开信审会9次,审批项目35笔,金额1037254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处见真情。下一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风险管理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相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