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太平洋产险助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09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去年俺家的六亩多小麦都倒伏完了,你们太平洋保险给我赔了不少钱!国家的政策是真好呀!”3月8日,商丘市梁园区孙福集乡余楼村的赵大爷偶遇了太平洋产险商丘中心支公司正在田里验标的理赔经理王超,激动地说。“树那儿就是您家的地吧,我记得呢。”他们一边说,一边共同举起胳膊指向西北方向不远处的几棵树。

河南省商丘市地处黄淮平原腹地,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小麦产量占全国的三十分之一,域内蔬果类农产品亦十分丰富,是名副其实的“豫东粮仓”。大地回春,千亩麦田开始冒出新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耕备耕战犹酣,农险助力促生产。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太平洋产险商丘中心支公司不忘“服务三农”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及时吹响集结号令,大力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主动发起农险服务出击战,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e农险新技术深化应用、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付赔款机制、简化理赔流程手续、推送农事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报案等服务举措,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险服务,积极做好夏粮承保与生猪承保理赔工作,为生猪复产、农业稳产保供、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后盾。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对于线上验标确有困难的,太平洋产险商丘中心支公司也会在做好自身防疫的情况下,开展现场工作,3月8日的这场小麦现场验标就是该宗旨的具体体现,而太平洋产险优质保险服务也赢得了农户信赖。目前1亩地小麦总保费是27元,各级政府承担80%的保费,农户个人只需要承担20%,即5.4元。小麦有了保险,减产了保险公司给理赔,有了保障,农户种田的劲头别提多足了。“俺家种了20多亩果木树,能保不能?”“俺家也种了几十亩桃树,能给上保险不?”“种果树的农户还在不断增加,以后亩数还会增加,你看看咋给设计个方案?”“好好好,咱们统计一下,看总共有多少亩这样的果树,我们尽快设计一套方案出来,解除咱们的后顾之忧!”农户们享受到了保险的实惠,也想给村里正在兴起的果木树买上保险。目前太平洋产险商丘中心支公司已经承保小麦48.63万亩,服务农户8万余户,提供风险保障2.17亿元。(轩琳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