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市分行与偃师市政府联合召开的“982”金融支持项目工作会顺利举行

2020年03月09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银政合作,推动地方建设,3月2日,农发行洛阳市分行与偃师市政府联合召开“982”金融支持项目对接会,洛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谦,偃师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武周参加会议。

会上,何武周从人文环境、资源环境、交通条件、宏观规划等方面讲解了偃师在经济发展有利条件及面临困难,特别是黄河流域治理、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基建、农村居住环境改善等方面面临的资金缺口尤其迫在眉睫。之后由偃师市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局、水利局、土地局、农业局、交通局7个局委主要负责人就项目整体情况作了说明,并与该行就融资事宜进行深入研讨,探索合作模式。经过分析讨论后,最终拟定4个中长期项目,总投资合计约36亿元,拟申请贷款26亿元。涉及黄河保护治理、城乡一体化、交通公路、农村土地+等4个类别。

听取讨论后,王谦表示,农发行与偃师市政府建立的合作关系长久且牢固,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优势,加大地方建设支持力度,全力破解偃师市政府重点项目资金紧张问题,为偃师市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共同把偃师重点项目做好。

何武周表示,多年来,农发行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对解决地方政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作用有目共睹,对下一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合作发展表示期待。他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把拟定项目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要与农发行监理常态化对接机制,充分引入金融活水,努力使项目落实落地。

本次工作会结合地方政府实际情况,以切实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困难为目标,加大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得到了偃师市政府及各机关单位的高度理解与支持,在提升农发行外部形象、加快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赵子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