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浦发银行承销电力行业中期票据,为疫情防控“发电供能”

2020年03月09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推动下,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据悉,这是全国电力行业首笔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也创下了河南省同期限信用债利率的新低。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中的0.5亿元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营运资金,以保障河南信阳等疫情较重地区抗疫相关机构、企业及民生的供热、供电、供汽需求。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电力行业尤其是大型电力集团承担着保障居民生活、企业安全生产、电量增发及保电、保供热等重点工作。而银行支持电力公司融资,既是对抗疫攻坚电力能源通道的保障,也是银行与企业携手并肩、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的体现。

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装机最大的发电企业,承载着河南省近五分之一的发电任务,其信阳地区子公司作为500kv鄂豫电网连接的重要支撑点和豫南地区唯一的电源支撑点,承担信阳地区70%的电力供应。疫情爆发以来,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重点支持了当地疫情救治定点医院、病房楼改造项目的供电保障,以及“菜篮子”工程的供汽保障。

据介绍,本期债券是继浦发银行独立主承全国首单防控疫情债务融资工具“20华发(疫情防控债)SCP003”之后,落实的又一区域内金融抗疫重要举措。

据了解,下阶段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根据企业抗击疫情和生产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供应链融资、线上贷款等多种融资解决方案,发挥金融专长,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保障动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