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医护人员家属 国寿员工同战疫

2020年03月10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在抗疫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的家属是国寿员工,他们在前方防疫一线奋战,国寿员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用行动做医护人员坚实的后盾。信阳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CT/核磁共振室技师长郑晓娜,她的爱人是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彼此鼓励、相互关怀,共同的使命召唤着他们投身于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信阳市与湖北毗邻,距武汉仅200公里,作为河南的“南大门”,从湖北返乡人数众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暴发以来,确诊人数一路攀升至河南省第一位。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该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在疫情暴发初期,即陆续接诊了大量疑似病例。除夕夜,随着疫情进一步升级,医院下达了全员取消休假的命令,1月24日(大年初一)全员返回工作岗位。

CT肺部检查是确认患者感染肺炎最直接、最快速的检查手段,郑晓娜技师长,以她雷厉风行的作风第一时间应对,在医院和科室领导的部署下,她调度技术人员开通发热门诊,安排专用CT机房供发热病人检查,确认“肺部CT”检查方案,组织科室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病员分诊及分流,防止交叉感染。她合理配置科内技术人力资源,积极为一线员工订餐、安排住宿及家属安抚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2月15日,为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和家属的安全,在医院统一安排下,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医学观察。观察期安全结束后,她又继续投身在CT检查一线,在她的带领下,CT室日均检查病号200多例,检查量逐步恢复。“你在医院安心的工作,家里的事情有我。”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对医护工作者最大的支持。

疫情来临之时,公司办公室是最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的部门之一。作为办公室主任,从大年初三开始开始李铁就忙碌在防疫工作中,从制定应急预案到安排人员排查,从对接地方防疫指挥部各类通知通报到公司政令的上传下达,从防疫物资的采购到办公环境的消杀安排,从各类新闻稿件的采编到媒体宣传单位的对接安排,从一件件具体的事务做起,从一桩桩具体的要求抓落实。

这是一对普通的夫妻,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共同战“疫”!虽然平时不能彼此对望,心中都有一个愿望:阴霾早日散去,携手迎接春暖花开。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