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过期不换?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告诉您有啥危害

2020年03月1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案例:客户A因急需用钱,想在合众人寿办理保单贷款,在线申请时,系统提示身份证有效期超期,无法办理。这可怎么办呢?

身份证到期或超期却不知道或不去管,这大概是大家生活中普遍容易忽视的问题了。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客户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有效期的,客户没有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没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应中止为客户办理业务。”


现在,快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看看自己的身份证记录的有效期限到期了吗?

为保障您的切身利益,身份证到期前最好提前三个月进行办理;如果将要到期,可以在办理完正式身份证后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备急用。重新办理身份证后要尽快联系公司办理变更,以免影响保单业务正常办理。

合众人寿官微已经上线证件有效期变更自助服务功能:微信搜索公众号“合众人寿”——点击“服务”——点击“资料变更”,就可以自己办理证件有效期变更的业务了,方便快捷,你get到了吗!

自助办理流程


注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

16周岁以下居民的二代证有效期为5年;

16周岁至25周岁的有效期为10年;

26周岁至45周岁的有效期为20年;

46周岁以上为长期。

倘若身份证件过期,您将:

飞机高铁和轮渡,

汽车酒店加住宿,

QQ微信支付宝,

样样咱都用不了!

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提醒您:及时变更您的身份证有效期很重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