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已征集科技企业融资需求 60多亿元

2020年03月12日08:39

来源:河南商报

  相关金融机构综合评估后,将提供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1.5倍的贷款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郭丁然)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期郑州市科技局主动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征集了融资需求。

  “目前,我们共征集到463家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61.97亿元。”郑州市科技局科技企业服务处处长李金岭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李金岭介绍,已经将这些需求发送给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简称“郑科贷”)14家合作金融机构以及郑州市金融局。下一步,将由郑州市金融局发送给驻郑金融机构。随后,相关金融机构将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后确认发放贷款。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了解到,“郑科贷”业务主要是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

  据介绍,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等6家担保机构作为首批“郑科贷”业务合作金融机构,将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1.5倍、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单个的土地、房产等评估值超过30%的除外)、贷款期限不超过36个月的贷款。

  另外,对中小微企业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疫情防控行业企业和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市财政按照同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补助;对2020年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的企业新增贷款,财政部门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截至2019年底,郑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048家,备案的科技型企业达6102家。

  本次支持的企业为郑州市科技局认定(备案)、年营业收入不超过4亿元(含)、主营业务符合郑州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企业,同时鼓励合作银行对连续两年盈利的高新技术企业发放纯信用贷款。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