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员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0年03月1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建行总行党委有关要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把发挥新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检验标尺,以担当作为履践初心使命,汇聚起全体党员同心战“疫”的硬核力量,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党建引领 “硬核”疫情防控

叮咚,叮咚......1月26日,在周密部署、快速推进防控中,建行河南省分行第一期疫情防控简报传遍工作群。

至此,一个穿透全行,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互通情况、信息交流的防疫渠道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快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应对疫情工作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推进落实建总行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积极组织全行动员,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日常金融服务同时,全开驰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型疫情阻击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

一个24小时值守机制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全面紧急行动起来;

一组组党员干部带头值班队伍成立,快速响应支援疫情防控;

一份份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应急预案》《防护方案》等多项方案快速出台,精准指导全行开展疫情防控;

一项项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快速实施,全面掌控全行疫情防控信息;

一批批口罩、消毒液等多批次防护物资相继到位,火速送达网点一线,保障一线网点顺利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与客户和企业共渡难关......

建行河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力化为行动的合力,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敏捷响应、争分夺秒,做实、做细疫情部署和推进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号召 凝聚“先锋力量”

“以‘高’的站位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好’的表率发挥聚力攻坚的头雁力量、以‘实’的作风落实群防群治的关键举措、以‘铁’的纪律守牢阻击疫情的红色底线、以‘暖’的服务展现危难时期的组织关爱”。

2月3日,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封倡议书正如一道“集结令”,点燃全体党员抗“疫”热情。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是组织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响应省分行党委号召是我的使命,我必须挺身而出,战斗在一线!”正如建行驻马店西平支行党员王宏伟所说。他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参加小区门口值班,“露脸、发声、管事”,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担当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

同王宏伟一样,建行河南省分行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分行党委号召,活跃在防控一线,带头扛起使命、带头展现担当、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防范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温暖前行 彰显“责任担当”

“太贴心了!这是省分行党委为大家配备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信阳地区,抗疫物资频频告急。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经多方联系,数次沟通,迅速将党委特殊关爱的防疫物资送至建行信阳分行下沉社区的党员手中,为广大党员在战“疫”一线筑牢“保护网”。

据了解,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始终心系一线,及时下拨256万元专项党费,用于防疫物资配备、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并重点倾斜防疫“重灾区”,支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疫”。

在支援“最美逆行者”行动中,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配合建行海外分行,全力协调对接河南省红十字会、海关、受赠医院等,以最快的速度将带有“温度”的500套战疫“铠甲”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为他们在战“疫”中护航。

同时,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指导全行利用“建融智合平台”发布防疫物资需求信息,仅用3天,为省内医疗机构筹措7000套防护服,雪中送炭,呵护“逆行者”;向省内支援湖北10批次985名赴鄂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为“逆行者”保驾护航;快速为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上线建融慧学校园E码通,增设“疫情防控”模块,服务6000余名师生出行和健康情况自查,以金融科技力量构筑校园防疫“安全网”,支持高校战“疫”。

一份专属党费、一件防护服、一份保险保障、一个E码通......每一项来自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的暖心行动,不断温暖着战“疫”行动者,彰显着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全力以赴 保障“疫”不容辞

1月26日,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成立党员带头的“疫情防控应急审批服务团队”,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执行快速审批流程,仅2个小时就为河南省最大的民营医药零售企业授信7000万贷款,用以购置抗病毒类药品。截至目前,该行已审批涉及防疫企业信贷需求62笔,金额75.7亿元

自1月30日以最快的时间分别为新乡长垣两家卫材企业投放1亿元、0.3亿元贷款后,又20多个小时不停歇为“河南版小汤山”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区重点项目提供3000万元信贷支持,向省内16家防疫重点医院投放贷款3.14亿元,向名单内11家企业发放3.04亿元人行优惠利率再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疫情防控助力。

在保障防疫资金快速到位方面,该行党委积极响应财政部门资金需求,在各级机构建立了24小时应急联动机制,全行广大党员骨干主动放弃节假期休息时间,在总行的技术支持下、高效作业,全力服务配合省市各级财政、涉疫单位涉及疫情防控的现金取款、资金划转等工作,并坚决落实单位和个人账户向湖北疫区捐款和汇划免除手续费的各项要求。当前,该行全力服务配合省市各级财政、疫情防控单位划转资金已达15.78亿元,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的各项资金的快速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各级广大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张富清攻坚队带头冲锋,保障绿色通道畅通,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将金融活水精准送达抗疫前线。

冲锋在前 积极奋战“疫”线

“请你测量一下体温。”“请扫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来,我们给你做一下消毒。”建行新乡分行党员骨干,主动加入社区防疫突击队,量体温、登记信息、做消杀......连续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在每个地市,建行各级分支行广大党员都在积极行动中,主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网格化防疫管理。

“你们奋战在一线,这是建行为你们准备的爱心蔬菜!”“你们执勤辛苦了,建行为大家准备的饺子,快吃吧!”连日来,一支以党员为主,350余人,年龄从21岁到57岁不等的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志愿先锋队,身穿“蓝马甲”,心怀“使命”,走遍郑州市区近半社区,为医护人员、交警、一线工作者等逆行者送爱心。不只郑州,类似的建行党员“蓝色关爱”遍及全省各地市,温暖着逆行者的心。

“我是第一书记,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响应省分行党委号召,引导村民做好群防群控。”建行河南省分行派驻驻马店平舆县郭楼镇陈集村第一书记张伟于派驻村就地转化角色,帮助村民解决口罩等防疫紧需物资,深入村民家中逐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指导村民关注“裕农通”官微科学防疫,劝阻劝返村民走亲访友等,处处冲锋在前。

在新乡,与市共青团联合,慰问防疫值班人员和驻村队员,为村民送去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在安阳,联合物业公司为打造“无接触”电梯,捐助近万包纸抽,逐一布放至316部电梯里;在鹤壁,开展“我为疫线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为医护人员和帮扶村送去防护物资,在南阳,该行扶贫工作队员曹献东在村口通宵执勤。

无论是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网格化防疫管理,还是志愿服务守护逆行者,又或坚守乡村防疫第一线,建行河南省分行广大党员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用自身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诠释使命和担当。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带领全体党员以使命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守土有责在疫情防控前线,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于晓洋 焦志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