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 “益”路同行 金融豫军“轻骑兵”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年03月12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裴熔熔 通讯员 静伟 文图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球蔓延。前线白衣战士奋力战病魔,后方万众一心筑牢防线,抗击疫情成了一场全民战争。

由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方发起设立的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消费金融”),是河南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作为金融豫军中的“轻骑兵”,中原消费金融在中原银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守普惠金融初心,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金融科技助力,为人们消费备好“钱袋子”,向抗击疫情一线捐赠紧缺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扛起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2019年,经河南银保监局核准,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引入华平投资作为新的股东成员,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0亿元。进入新一轮发展时期,中原消费金融将秉持金融正规军的优秀基因,将社会责任与发展战略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身体力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

中原消费金融向一线民警捐赠抗疫物资

患难真情捐赠物资支持一线

疫情发生后,中原消费金融迅速响应政府及监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严密的防控方案。

疫情之下,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成了紧缺物资。患难见真情,为守护一线战“疫”人员的健康安全,中原消费金融在关键时刻,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克服困难,从外地调度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发动广大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团,开展爱心慰问和捐赠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对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办事处、新闻媒体等单位,累计捐赠口罩16000个,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800余瓶,为一线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战“疫”提供了防护物资保障。

2月25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这时返岗人员的口罩成了大问题。为此,中原消费金融协调资源,采购了2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通过网络摇号方式,免费向公众发放。据了解,从首期活动公布开始,短短一天半时间就有超过20万人参与预约。因预约人数远超预期,中原消费金融公司紧急协调,联系遍了所能联系到的口罩厂家,又连夜采购了2万只口罩,全部追加到活动中。截至目前,这4万只口罩已全部免费邮寄给了中奖市民。

不仅如此,中原消费金融还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还款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推出差异性优惠政策,将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给予一定的息费减免。

中原消费金融与郑东公安联合向旅客宣传防诈骗知识

坚守合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在日益蓬勃发展的同时,中原消费金融始终坚守普惠金融初心,秉承持牌正规军的优秀基因。“在做好合规经营的同时,我们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防诈骗宣传,让金融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周文龙表示。

1月15日,正值春运时期,郑州东站西广场熙熙攘攘。中原消费金融联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举行“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20余名公安干警、中原消费金融30名志愿者共同行动,郑州东站、郑州会展中心等地同步启动。中原消费金融根据公安部发布的58条常见诈骗手法,制作了预防诈骗手册,并印制了春联礼包。截至当晚,累计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及春联礼包超过1万件。

去年以来,中原消费金融线上线下并举,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百日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宣传教育活动。线上,拍抖音、做海报,制作适合网络传播的金融知识教育创意产品;线下,进社区、进商圈、进地铁站、进工地,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违规互联网金融等的危害、识别方式等,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同时,中原消费金融积极联系对接大中专院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学生讲解非法校园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学生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强化个人信用意识。

 
在浚县刘井固小学举办“益路同行、为爱发声”关爱女童活动

饮水思源扛起企业社会责任

1月3日,鹤壁市浚县王庄镇刘井固小学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中原消费金融与河南银保监局鹤壁分局联合举办“益路同行、为爱发声”关爱女童活动,向该校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并邀请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团的检察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成长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和发展。

王庄镇刘井固小学共有41名学生,5名老师,其中二年级有一个班仅有4名学生,学校一部分学生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相对薄弱。

“中原消费金融参与这样的活动,旨在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为爱发声,让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中原消费金融监事长张焕明表示。

中原消费金融党员及志愿者在黄河边开展植树活动

2019年3月9日,正值第18个“保护母亲河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广大员工的生态环保意识,积极为保护母亲河黄河贡献一份力量,中原消费金融积极组织60多名党员及志愿者来到黄河岸边,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植树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母亲河”主题植树活动是中原消费金融践行绿色发展观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积极维护生态文明建设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有效结合,向社会传递绿色正能量。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中原消费金融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金融豫军中“轻骑兵”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