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提醒大学生谨防非法校园贷

2020年03月13日13:56

来源:大河网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网络贷款在大学生群体中迅速发展,但由于大学生尚未正式踏入社会,涉世不深,部分不良借贷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骗术引诱学生过度消费和高风险理财,令其误入“高利贷”“套路贷”陷阱。“裸条借贷”“暴力催收”“欠款跳楼”等不断上演的现实悲剧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醒和反思。

河南是我国的人口大省,拥有众多的在校大学生。为避免让大学生免受损失,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带您详细了解非法校园贷。

非法校园贷的惯用手法很多,有的通过虚假宣传,诱导学生贷款。他们宣称无担保、无抵押、放款手续简单,零手续费,直接用身份证就能申请贷款,当天即可放款。但是由于非法校园贷往往都会以各种名目收取高额利息费,诱使学生产生高额利息。若借款学生到期无法偿还贷款,贷款平台会为其介绍到另外公司借钱,来偿还自家公司的欠款。借款人被诱导签下更高额的欠款合同,拆东墙补西墙,导致借款人的债务越滚越大。大学生一旦还不上,一些校园不良贷款会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催收,甚至会通过一些不法暴力手段逼迫借款大学生返还其高本息。此外一些不法校园贷会招募大学生作为校园代理,并要求发展学生下线进行逐级敛财,演化为逐级敛财式传销诈骗行为。

非法校园贷手段繁多,风险巨大,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风险:

1.高利贷、诱导贷款、提高授信额度易导致学生陷入“套路贷”陷阱;

2.部分校园借贷平台利用少数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钻金融监管空子,诱导学生过度消费;

3.校园不良网贷平台存在信息盗用风险,被冒用身份者可能会面临信用记录被抹黑及追债等问题;

4.校园网贷平台暴力追债现象威胁学生人身安全。

大学生是未来建设社会的重要力量,但是由于学生社会经验欠缺,那么大学生该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温馨提示在校大学生:

1.在校生要以学业为重,积累知识,切不可以铺张消费、创业资金周转等为理由进行网贷,严重影响学业的同时也加重家庭负担。

2.如果确实需要贷款,一定要和家长商量好再做决定,可选择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高校助学贷款,或到正规银行机构、信用社机构办理贷款,并且要仔细阅读贷款合同,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要及时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借款。

4.理性消费,拒绝攀比。一定要根据自己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消费,避免因跟风或攀比而开销过多。

5.如果不小心落入“校园贷”“套路贷”的陷阱,第一时间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向学校等相关部门进行报备说明,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造成更大伤害。

增强金融观念,杜绝超前消费,抵制非法借贷,警惕诈骗陷阱。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为河南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