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深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年03月15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金融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那你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吗?你知道什么叫非法集资和过度负债吗?你知道怎么防范电信诈骗和理财投资风险吗?别急,这些问题在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的网点里都能找到答案。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局统一部署,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于3月9日正式启动了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由于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行各级机构紧紧围绕“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主题,以线上渠道为宣传主阵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助力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该行的多个网点记者看到,为了让消费者看得到、看得懂,银行人员可是费了不少心思,门头的LED大屏远观明了,网点内的多媒体显示屏细致清晰,纸质宣传海报触手可及,如果看不明白别着急,这边咨询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当面悉心解释。宣传氛围浓厚,安全措施到位,吸引了不少金融消费者积极关注和参与。

为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知晓“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充分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帮助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发挥好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该行各级机构从业人员还走出厅堂,走向社区、市场、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更加深入地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该行还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和线下宣传形成了有效互补。同时号召各级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加大线上服务推广力度和功能优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媒体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以及与本次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接下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还将继续加大“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扩宽思路,创新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有关要求,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凝心聚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