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抗疫担当显家国情怀 下乡送暖助惠农发展

2020年03月15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认真做好农村地区滞销农产品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各监管单位及总行有关工作部署,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站为依托,打通线上线下支付服务渠道,积极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以后,为保障普惠金融服务站有序运营,该行积极采取行动,全面排查服务点,配备防疫物资,定时清杀消毒,保障服务点正常运行,确保支付业务安全有序开展。同时,要求普惠金融服务站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实行弹性营业服务,鼓励对支付业务有紧急需求的村民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提前预约,保障支付业务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行已正常经营的普惠金融服务站60个,有效满足了鹤壁市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支付结算服务需求。

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微信、网点LED、抖音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和线上金融服务推广工作,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差感染风险。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和“村两委”,通过在服务点张贴海报、标语等方式在农村地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全力支援鹤壁市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行33名服务点经理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及喷药消毒防疫工作。努力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该行及时掌握滞销农产品信息,借助中原银行“吃货地图”平台,通过拓展线上支付、免费配送等多应用场景,推动农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已帮助解决农户滞销蔬菜、水果共计5000斤左右,计划再帮扶翟村农户销售垆土铁棍山药3000斤。同时,借助该行信用卡消费满减优惠活动,争取让支付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该行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原服务暖人心。鹤壁分行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总行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惠农金融服务工作,切实让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享受到最实惠金融服务,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韩松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