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亿元中央投资计划支持河南省教育现代化

2020年03月16日08:5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栾姗

  日前,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省300个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将获得中央9.17亿元的第一批投资计划。

  据介绍,“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实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是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提高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改善民生、推进脱贫攻坚的现实途径。

  我省此次获得第一批中央投资计划支持的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项目共有300个,涵盖21个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266个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1个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10个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项目、2个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展改革委将对所有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