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3月16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农行河南省分行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立足“线下”,突出“线上”。在网点门楣、ATM自助机具、超级柜台、电子显示屏等线下渠道统一发布宣传活动材料。组织网点设立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及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有关ETC服务、贷款利率转换等热点问题。同时,灵活运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线上工具,把传统线下渠道宣传方式和线上新媒体普及教育相结合,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广泛发声。通过微信长图、短视频、动画等形式,紧密围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普及金融消费者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措施等内容开展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在认真开展主题宣传的同时,该行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点金融服务及安全。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区分不同区域、不同级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网点有序复工营业,开门率由最初的10%上升至目前的98%,累计为全行3600余台自助设备清机加钞18075次,保证自助设备不间断服务。为保障消费者及员工安全,该行紧急制定营业网点防范疫情应急预案,加强网点防疫管理,投放59台人民币消毒柜、57台紫外线照射灯车、14台大型臭氧消毒机,采购1770台手持消毒棒、420台小型消毒柜,确保出入库现钞统一消毒杀菌后再对外安全投放。为减少消费者不必要外出和接触,该行进一步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发布《线上金融服务指南》,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掌银办理业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银行卡电话解锁“快速通道”,累计处理解锁求助近2000件,以实际行动使线上“不见面”和线下“安全距离”的消费体验更有温度。

同时,该行辖内各分支行在全省开展为客户送口罩、消毒液,配送蔬菜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尤其是针对疫情期间市民买菜“难”的问题,该行在郑州地区联合大河鲜生推出“你的菜篮,我帮你提”活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新鲜蔬菜。并与永辉超市联合,推出“三公里生活圈”,凡永辉门店周边三公里的客户均可通过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购买新鲜蔬菜等生活品,免费配送至客户家门口,为客户送上贴心慰问,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点赞。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行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金融之力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防范金融风险保卫战,携手金融消费者一起,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陈高翔 丁艳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