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战“疫”堡垒 守护消费者权益——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0年03月18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密织网点“安全”防护网,加强现金消毒管理;畅通线上线下渠道,依托“裕农通”做好宣传教育;推出“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出系列有温度、有力度、有担当的服务举措,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硬核”防护,保障金融服务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全方位构筑防疫的“立体网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暖心”的金融服务。

营业网点,是战“疫”前线。建行河南省分行推出“硬核”防疫举措,编织疫情防控网,不同岗位、前中后台齐心协力,全面防“疫”无死角。该行各网点在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分别对网点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包括对各区域、网点家具、设备机具等;员工上岗前必须测体温戴口罩,营业厅门口设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对离行式自助设备,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等进行按时清洁消毒。

为保证现金使用安全,防止接触式传染,建行河南省分行1月27日为金库配备60余台紫外线消毒车,同时使用臭氧机和紫光灯对金库现金进行严格消毒,确保自助设备对外支付现金洁净安全。在营业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规定,收入现金时柜员必须使用紫外线或消毒柜进行消毒;对外支付现金时以原封新券为主,消毒清分且达到规定存放期限的回笼钞为辅。

科技“发力”,筑牢战“疫”堡垒

“再也不用挨家催、挨家问,建行帮我们将防控网格化管理实实在在落地了!”2月15日,河南省首家“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在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龙之梦社区上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该系统可实时掌握社区人员流动情况,同时一键生成统计表格和趋势分析图,通过“数据跑”代替“人员跑”减少社区人员工作量的同时,上门核实次数的减少也有效降低了社区居民交叉感染的风险。在河南,“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目前上线平台数量已达19038个,注册用户数1635661人次。

校园疫情防控,是学校面临的一大难题。建设河南省分行依托“建融慧学”平台加强技术开发,解决了高校疫情排查工作的实际需求,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让疫情排查信息管理更高效、更便利、更智能。截至目前,在河南,建融惠学平台注册504个,注册用户数已达305279人次,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均可通过“建融慧学”疫情防控功能进行疫情排查信息管理,进一步增强了校园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特殊时期校园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给力”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春节期间,乡村人口大规模返乡,农村战“疫”至关重要。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建行河南省分行充分认识到乡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主动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依托遍布乡村的“裕农通”服务点,协助乡村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期间乡村消费者金融服务和健康保障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乡村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常见问题,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多渠道全面普及相关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宣传倡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方式办理业务,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

据了解,建行河南省分行拥有5.6万个“裕农通”服务点,实现了行政村100%全覆盖。疫情期间,这些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变身为疫情防控和金融风险知识“宣传站”,及时为广大农村客户传达防疫信息,培训防疫知识,普及金融安全防范知识,让疫情防范和金融风险知识深入人心,打通了乡村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不出村、不出户就能享受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止3.15这一天。建行河南省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改善客户体验,保障金融服务多样化、常态化开展,全方位打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确保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