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探索政府与银行合作的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秩序提升

2020年03月22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针对探索政府与银行合作的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秩序提升,虞城县副县级干部魏华一行莅临中原银行虞城支行调研。

下午四时许,魏华一行来到中原银行虞城支行会议室,召开了金融座谈会。会议中,魏华介绍了虞城县政府成立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的设置情况和工作职责,为了充分调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以“对地方经济贡献决定分配”为原则,负责对全县财政性存款分配提出具体意见,协助政府监管各类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推动加快处置不良资产,优化全县金融生态环境。随后,魏华详细介绍了虞城县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商丘虞智金服有限公司,为构建以产业金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的发展模式,虞城县金融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而组建的金融公司。虞城县政府直接管理,公司以线上APP+线下网点为服务窗口,汇聚各方金融资源,引入多家金融和专业服务机构入驻,构建并运营“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四方联动、合作共赢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坚持“金融服务产业”理念的模式,帮助企业拓宽经营渠道,建立企业防风险机制,监督金融风险,盘活政府财政增量资金,实现财政性资金效益最大化,为虞城县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起到防控金融风险,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原银行虞城县支行行长余振祥在座谈会中进行了发言:欢迎虞城县政府成立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和设立商丘虞智金服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帮助金融企业化解不良贷款和提升贷款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会后,魏华一行工作人员针对虞城县重点企业信贷需求和支行信贷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张东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