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600亿元签约 助力郑州地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2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支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3月22日上午,农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政银企三方无缝对接,涉及专项授信规模600亿元。

此次签约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上,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予开共同鉴签;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本录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各分会场上,8家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医疗机构客户代表和农行郑州分行合作支行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前,王新伟会见了农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董玉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王新伟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首先感谢农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支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复工保发展,开展了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活动,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希望农行河南省分行进一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优势,加大对郑州地区企业、医疗机构、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决胜疫情助力发展上扛起责任。郑州市政府将为农业银行在郑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造银政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良好氛围。

董玉华对郑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农行河南省分行工作的关注支持致以谢意,表示此次签约助力郑州市企业复工复产,是农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和责任,农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城乡网络、资金实力、产品创新、服务功能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宽授信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为郑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农行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早反应、快行动、强支持,开展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创新推出“智慧乡村服务平台”、“米袋子”“菜篮子”便民服务、“复工贷”专项融资产品等,通过采用优惠利率、延长期限等方式,打出一套金融服务“组合拳”,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河南省尤其是郑州地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全省1173家企业新增授信508亿元,合理延长50家资金暂时困难企业还款期限,优惠减免贷款利息2900万元。向郑州地区已投放各类贷款84亿元,现营销储备国家性和地方性防疫类企业94户、预授信金额68亿元,已投放10.5亿元;支持小微普惠企业线上贷款1024笔、金额3.7亿元。

根据此次签约协议,政银企三方将在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民生类项目、先进制造业发展、“三农”业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务实深化合作。(杨志勇 张俊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