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对外出口鸡肝粉类产品

2020年03月24日09:4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记者3月23日获悉,经鹤壁海关监管,由河南永达美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达美基”)生产的8吨鸡肝粉日前顺利出口日本,这是我省首次对外出口该类产品。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鸡肝粉共计400箱,总价值3.3万美元。该产品以新鲜鸡肝为原料,经磨制、酶解、反应、喷粉等工艺加工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及维生素B,可作为婴幼儿食品及宠物食品营养补充,对提高婴幼儿及宠物机体抵抗力有很大帮助。

  “日本方面需要我们提供属地海关出具的兽医卫生证书以便通关之用。但是,由于我省从未对外出口过这类产品,办理过程中存在一定障碍。在鹤壁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客户、日本海关多次协商,我们三方终于达成一致,按照《输日热加工处理禽肉及其产品动物卫生要求》出具了证书,使得鸡肝粉顺利进入日本市场,并得到日方客户的好评。”永达美基负责人曹书峰介绍。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进出口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鹤壁海关采取电话、网络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展开调研,全面摸排企业难题,共答复咨询80余次,实地走访企业10家,收集解决问题7个,全力保障外贸企业复工生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