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分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带头人e贷”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27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耕备耕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原大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正阳县慎水乡洪庙村支部书记曹鸿伟今年春耕劲头格外的足,他说“农业银行给的这个贷款,太方便了,手机点一点钱就到账了,春耕的农资、种子这一下子都备齐了。”这款方便快捷的贷款是农行河南分行近期创新推出的“惠农e贷˙乡村振兴带头人e贷”。

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是村两委。为充分发挥好村两委人员示范带头作用,农行河南分行作为服务“三农”和县域的主力军,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出“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e贷”,旨在满足村两委人员各类生产经营融资需求,通过村两委人员带头经营好乡村产业,进而带动广大农户增收创富。

“乡村振兴带头人e贷”具有新、快、信、简、惠等优势,线上线下渠道均可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无需抵押担保,可通过农行手机银行自助办理借款还款,手续简单快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不用款不付利息,节约资金成本,极大满足了各类乡村特色产业经营的资金需求。

为扩大该产品覆盖面,满足广大农户融资需求,农行河南分行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批量获取村两委名单及经营信息,实行名单制营销服务,成立推广服务团队,制作线上申贷操作指南,指导线上自助办贷。至3月20日,农行河南分行已在15家二级分行、93家支行开展“乡村振兴带头人e贷”业务,制作了23个“乡村振兴带头人e贷”金融服务方案,主动对接授信5600余户,已发放贷款3800余户、金额3.4亿元,为广大乡村振兴带头人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此外,据农业河南分行有关人员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重点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着力支持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的农户群体,积极推广惠农e贷系列产品,做好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流程、全产业链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累计支持1.3万余户农户,投放惠农e贷11.34亿元。(颜秉政 丁艳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