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法院办案不用等——平安银行“智破系统”为洛阳法院智慧办案增添助力

2020年03月3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洛阳市洛龙区法院通过平安银行开发的“智慧破产系统”在短短一天内在线召开了两场债权人会议,打破时空局限,实现了法院、管理人同时与全省100多家债权人开会,不仅为法院疫情期间高效办案提供助力,节约了办案成本,更促进河南省法院审判工作进入“互联网+破产”的新时代。

传统的债权人会议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会因人群聚集带来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洛阳洛龙区法院张院长及主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案件主审法官姚光辉积极探索尝试,案件管理人洛阳市润华企业破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南大鑫律师事务所通力合作,借助平安银行“智破系统”将债权人会议从“线下”搬到“线上”,一条龙完成了管理人工作报告、债权核查、审阅审计报告、审阅评估报告及债权人提问等各流程环节,工作效率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自疫情爆发以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向法院系统推介其为法院破产案件专属定制的“智慧破产管理服务平台系统”,该系统包含线上债权申报、线上会议、线上资产处置和资金管理等多项功能,可高效满足法院及管理人智慧办案的各种需要。

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平安银行“智慧破产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在河南省法院系统完成首秀。下一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的科技及综合金融优势,为智慧法院、智慧政务提供更全面、先进的金融支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