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开封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

2020年04月01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行动”“首席服务”“云辅导”……一组组来自开封税务部门的关键词温暖着人间四月天。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召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新闻通报会,通报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介绍2020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内容和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情况,税务首席服务官就助力复工复产作出服务承诺。一系列旨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活动正式上线。

  新闻通报会现场

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政策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封市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包括:开展“汴梁清明至税务‘云’辅导”活动,清明文化节期间,通过线上沟通、云上辅导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进行针对性政策辅导,并做好后续办税服务,为复苏开封旅游经济、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开展“清明税宣月 媒体汴梁行”活动,邀请省级、市级各大媒体,赴基层税务一线和相关企业进行采访报道,宣传减税降费措施及成效,展现税费优惠政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开展个税汇算宣传活动,制作“汴小服”讲税系列之个税汇算税收动漫作品,在各办税服务厅播放,并通过市局网站、网络媒体、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渠道进行推广,最大程度让纳税人知悉政策;推出“开封好税官 战疫情促发展”系列报道,图文并茂广泛宣传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动人事迹;开展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在开封日报设立“小康路上•税收共治”专栏,依托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持续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统筹网上网下、户内户外传播资源展播税收公益广告和抗疫主题公益广告,深入开展税法线上“六进”活动;同时,配合总局、省局开展国际税收政策视频宣讲、“云智通——税企直通车”网络直播、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双线服务”等活动,帮助企业充分把握税收优惠,尽享政策红利。

便民办税再提质,吹动服务春风

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继续在全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开封实际,在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5大类27项“春风行动”措施,全面落实税费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帮扶企业纾困解难。通报会上,该局首席服务官代表王未作出服务承诺: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务服务,让复工企业“安心”防疫,“放心”办税,“全心”开工。

落实优惠不打折,给力复工复产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凯致辞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发票免费邮寄送达、提供预约服务等20余条税收征管和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努力。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共落实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税收优惠5700余万元,提供咨询服务18703次,提供预约服务13983人次,预约办理业务16670笔,“一对一”对全市2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19000余家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83家无偿捐赠应对疫情防控的纳税人进行了纳税辅导。

开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凯表示,开封市税务部门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宣传月主题,扎实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线上线下双渠道同发力,更加广泛地宣传税收政策,更加精准地辅导企业操作,更加快速地落实税收优惠,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和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开封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