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三门峡应急病房项目全部冲出“正负零”

2020年04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战略,于2月1日紧急开工的中建七局四公司三门峡新冠应急病房项目,经过近两个月连续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于清明前夕成功实现正负零突破的关键节点,正式迎来地上施工阶段。

三门峡新冠应急病房项目建设伊始,项目部管理人员克服防疫物资少、用工难、原材料上下游供应链断裂等各种困难,实现了科学复工、快速建造。

精细管理,提升成本效益

面对项目工期紧张,组织流水困难,资源配置一次性投入大,材料周转率低,成本增加的难题。项目工程、商务、材料等职能部门紧密结合,把周转材料算精算细,避免浪费。同时加强现场材料管控,每周由相应职能部门对现场材料进行盘点,确保周转材料无堆积、浪费。在满足工期计划前提下,进行优化设计、优化图纸,提高材料周转效率,降低成本。

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分包单位多,涉及医疗工艺复杂,综合平衡难度大,为避免沟通不畅,结合总承包管理大纲、分包管理办法等,由土建带动总承包、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室外管网、园林绿化五个专业小组,联合作战并分析关键工作交叉矛盾点,及时解决现场对工期的影响问题,为计划管理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保障,实现双方共赢。

超前谋划,发挥总承包优势

面对制氧供站、污水处理设备定制周期长,特殊功能区要求高、难度大等问题,项目部充分结合院方各科室要求,对于特殊功能区中心供应、ICU、手术室、CT放射、污水废气处理、中心制氧等区域,协同专业厂家提前介入、设计、施工、采购,充分发挥EPC模式—项目总承包管理团队的综合素养。

截至目前,三门峡新冠应急病房项目每日近400人在场施工,主体结构完成60%,二次结构已经进入穿插施工,现1#门诊楼正进行主体结构加固、消防管道安装;2#病房楼四层结构施工;3#病房楼三层结构施工;5#行政办公楼三层结构施工;6#、7#楼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现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项目将全力冲刺,保质保量完成主体施工。(杨春 孙鑫)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