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开展“汴梁清明至 税务云辅导”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柳青青,春意融融,开封四月最清明。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开展“汴梁清明至 税务云辅导”活动,通过线上沟通等非接触式渠道,向各大景区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景区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开园复工,助力开封旅游业做大做强。

“疫情对旅游业影响很大,春节前夕我们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布展筹备,因疫情原因闭园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清明上河园财务总监关永占说。目前,清明上河园已享受疫情期间困难行业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等各类税收优惠147.3万元。

开封是八朝古都,旅游是全市“柱石”产业。为有力支持开封旅游经济复苏,开封市税务局多渠道做好相关政策的辅导落实,精准推送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开展跟踪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开展“点对点”服务。采取问卷调查、专人对接等形式,加强对旅游业重点企业的税收数据分析,了解企业当前的困难和需求,针对性予以快速响应和解决。“精细化”辅导。建立各部门信息联动机制,收集整理最新税收政策,制作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第一时间精准推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宣传全程网上办清单,业务骨干线上开展培训,解答疑问,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对于必须线下办税的,推行预约办税,实行人员分流。制作《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公开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

龙亭景区作为每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办税需求,开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龙亭公园等参加活动的单位公司明确了首席税务服务官,开展“屏对屏”“点对点”的税收政策宣传。“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遇到问题只需要一个电话对接首席服务官就行了。上次为了我们景区的申报需求,还提供了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节约了办税时间。”龙亭景区办税人员王艳芳说。

开封府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泽华也颇有感触,“疫情发生后,市税务部门的同志迅速跟我们取得了联系,告诉我们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为我们辅导测算,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十余万元,现金流压力得到了缓解。” (刘霞 李灿)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