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打造特色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04月16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全面贯彻中央和国家要求,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导向,着力整合科技、授信、财务、人力、客户等内部资源,以及政府资源、数据资源、社会资源等外部资源,集中全行力量和智慧,打造具有中信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具体做法可概括“八专”体系、“四集中”平台与“简明广宜”的普惠产品。

分行通过建立“产品、流程、资源、考核、风控、架构、队伍”八专体系,打造“集中审查、集中审批、集中放款、集中贷后”管理“四个集中”的小微信贷中后台运营平台,不断提升普惠金融业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在普惠产品创新方面,分行坚持“简、明、广、宜”。一是简,即业务逻辑清晰,流程便捷,环节紧凑,减少非必要的流程设计、非必要的人工操作、非必要的系统对接;二是明,流程要求标准清晰,合作客户易于理解,经营机构易于操作,客户经理易于判断,参与各方体验良好;三是广,坚持小额分散,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接和风控模型开发,形成供应齐全、优势突出、组合多元的产品体系,服务更为广阔的普惠金融客户群体;四是宜。即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定价优惠,降低小微企业客户融资负担。

近年来,中信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特点,创新推出票e贷、物流e贷、政采贷、标准房抵贷、银税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满足不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如票e贷,通过线上化、自动化的审批,实现小微企业票据资产的快速盘活;如物流e贷,针对多数银行还未开展合作的物流运输企业,创设车险分期、车分期、ETC贷、运费贷等系列产品,目前车险分期已上线,其他产品陆续推出中。

截至2020年3月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88.19亿元,较年初增加9.26亿元,增幅3.21%,民营企业贷款增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24亿元,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个百分点;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25.89亿元,一季度累计投放9.2亿元,较年初净增2.57亿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