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三加”措施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4月16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密制定并严格落实自身疫情防控方案的同时,勇于担当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加强沟通联系、加快审批进度、加大资金支持”的“三加”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为广大企业战胜疫情提供了及时、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是加强沟通联系。为真正了解疫情对授信客户影响,提前风险预判,疫情防控期间,分行主管行长、风险总监亲自带队,由客户经理逐户线上拜访,风险经理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市重点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名单内生产企业,深入摸排了解疫情影响,提前准备授信方案,同时加强与总行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的联系,主动汇报情况,积极申请优惠政策和取得支持,解决客户资金需求和还款付息压力,与客户共渡难关。

二是加快审批进度。针对疫情防控等特殊紧急业务,漯河分行简化业务流程,加大信审会召开频率,加快信审会线上化审批进度,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重点保障全市重点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名单内生产企业基本金融需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部分授信项目实现了当天审批、当天放款的“中原速度”。一季度,漯河分行信审会审议通过授信项目60笔,金额达31.27亿元。

三是加大资金支持。对于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暂时遇困的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等提出的续贷或展期需求,以及临时增加的流动周转资金需求,按照人民银行和总行的相关政策,漯河分行采取合理加大流动资金贷款,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有效减费降息等配套信贷支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一季度,漯河分行共审批通过项目571笔,金额36.22亿元,其中新增授信金额30.63亿元。新增授信主要支持了漯河市中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漯河双汇物流运输等全市重点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名单内生产企业,还积极支持了舞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电漯河发电、河南金大地化工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有力支持了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鲜活动力。

下一步,漯河分行将在当地政府和总行的领导下,始终坚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心,坚持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彰显金融行业责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与广大企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潘世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