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依托“百行进万企”扎实开展多种形式融资对接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持续引领银行业优化辖内营商环境,自2019年9月份持续开展三门峡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印发“百行进万企”调研指导工作方案,圆满完成相关试点工作。新冠疫情爆发后,分局组织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对“百行进万企”名单中疫情相关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组织部署。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分局建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亲自抓的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和专班成员,做好组织协调和督导推进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工作联动。分局通过会议部署、现场督导座谈、下发工作提示和按周统计进度完成情况表等方式,及时有效的掌握各行工作进度,并提示对口监管科室对进度较慢的机构进行督导。三是持续大力督导。通过约见谈话、现场调研等措施,重点对小微企业目标任务完成较差和问卷调查同意回访率较低的机构重点开展督导调研,确保各银行业机构融资对接活动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走访调研。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融资对接调研指导工作,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副局长带队组织各监管科室走访企业40户,涉及市区和灵宝、卢氏、渑池和义马等6个县区的制造业、纺织企业、批发零售业、仓储业和餐饮服务业,对企业提出的贷款全流程时间较长、小微企业贷款不能自主支付、授信不能满足经营需要、授信期限与企业经营不匹配和惠企政策宣传不足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及时督促对口银行关注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组织各监管科室到银行实地督导,调阅行长办公会、党委会会议纪要,查看贷款融资台账、活动安排部署等工作资料。活动期间,各银行业机构也按要求成立调研组,调研对接工作做到了各支行全覆盖。

活动成效显著。分局根据不同对接阶段的侧重点及时设计表格并按周通报融资对接进展情况。在融资对接试点各阶段,全市各银行业机构接收上级转发的企业名单共涉及企业4950户,达成合作并实际授信的企业218户,授信金额7.51亿元,工作完成情况高于5个试点省市平均水平。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分局组织辖内各银行业机构梳理“百行进万企”名单,及时掌握疫情对相关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影响和企业融资需求。辖内共有疫情相关小微企业525户,目前已完成其中117户小微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其中有融资需求的10户企业正在与银行机构对接中。

加大产品推介。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均各自推出特色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如,通过系统和模型主动授信并自动测算授信额度的快贷业务,可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灵活支取的信用贷款。中原银行推出政采贷业务,搭建银政企平台,借助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政府平台批量获客,配合政府优化财政集中采购流程,匹配财政支付管理与贷款回款还款路径,同时合理为企业授信,减少企业贷款获得时间。再如,综合运用信用贷款、财政贴息贷款和快速审批放款的“抗疫贷”,银行主动对接名单中企业,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如,农发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采用信用方式为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发放应急贷款500万元;工行三门峡分行为三味奇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财政贴息的信用贷款300万元;中行三门峡分行为卢氏县中康中药饮片公司申报200万元“抗疫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田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