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8%

2020年04月17日09: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樊霞

  “最近水果价格还比较稳,肉价还是高了点。”4月16日,郑州市民陈玉音在工人路一家超市挑选着蔬菜水果,来回比较后最终买了粑柑、苹果还有排骨。

  和陈玉音感受一致的是,记者当天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了解到的数据表明,3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其中,全省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21.5%,非食品价格上涨0.5%一季度,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

  3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1.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7%,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1.5%,服务价格下降0.3%。

  3月份河南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5.5%,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4.72个百分点。其中,畜肉价格上涨88.0%。猪肉价格上涨122.5%,影响CPI上涨约3.7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4.2%;鲜菜价格上涨3.8%;鲜瓜果价格下降6.3%;禽肉类价格上涨11.5%;食用油价格上涨1.8%。

  价格环比方面,3月份河南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2.6%。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4.1%。猪肉价格下降5.2%;鲜菜价格下降13.8%;鸡蛋价格下降6.1%;鲜瓜果价格下降0.9%;禽肉类价格下降2.5%;水产品价格下降0.5%。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