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筑平台 服务县域促发展——农发行省市分行领导到嵩县扶贫调研

2020年04月17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杨德平、财务会计处处长刘滨、信贷管理处处长王云龙到嵩县进行扶贫工作实地调研,农发行洛阳市分行行长王谦、创新与投资业务部、政策性业务部高级主管崔健陪同。

4月14日上午,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杨德平在嵩县支行召开会议,听取农发行嵩县支行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中长期项目营销推进情况汇报,对该行工作给予肯定。杨德平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刚性任务,嵩县支行要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上下齐心,干出成绩,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并就该行项目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午,杨德平一行在嵩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跃松、嵩县公路局副局长杨世荣的陪同下实地查看G344东灵线嵩县陆浑至箭沟河段改建工程项目,并对项目规划、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在洛阳市水投集团项目经理李保峰的陪同下到伊河嵩县段生态文明保护工程进行现场查看,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杨德平一行与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润泳、副县长王晓辉以及县交通局、住建局、嵩县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首先,农发行市行行长王谦向县领导介绍G344项目融资进度,就当前项目存在问题沟通意见。同时,对去年以来洛阳市农发行与各县政府合作情况进行介绍,再次明确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宣讲了农发行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同嵩县人民政府一道,共同谋划,实施一批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重大项目,为嵩县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润泳代表县政府对农发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愿同农发行在脱贫攻坚领域建立长期深入合作。他表示,近年来农发行为嵩县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农发行高质量、高效率投放4000万救灾应急扶贫贷款,解了政府疫情防控燃眉之急。

杨德平就当前国家疫情防控形式、经济发展趋势、政银合作方向进行分析,并对国家宏观政策、农发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他表示,农发行将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充分运用我行相关政策,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快推动实施一批好项目、好工程,为政府排忧解难的同时,确保农发行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会期间,杨德平一行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嵩县近期重点建设项目会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提供工作思路,谋划融资方案。

最后杨德平表示,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将充分发挥逆周期、补短板作用,在三农领域,紧紧围绕地方需求,充分履职尽责,加强政银企沟通协作,服务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战略,为县域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