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民增产 太平洋产险启动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防控项目

2020年04月1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好啦,这保险公司动用无人机给这小麦防治病虫害,今年我们小麦稳产增收近在眼前呀!”4月14日,邓州市龙堰乡村的群众看着20架无人机在村里的麦田上空呼啸而过喷洒除虫剂时,禁不住面露喜色。当天,太平洋财险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防控项目启动仪式在邓州市龙堰乡举办。

邓州作为小麦主产区,今年的雨水量偏高,受天气影响,条锈病和赤霉病呈高发态势,如果防治不及时,不但严重影响小麦品质,还会造成小麦损失甚至绝收,及时有力的统防统治刻不容缓。面对紧迫的情势,太平洋财险南阳中支积极对接邓州市人民政府和相关农业专家进行前期认真会商、制订喷洒实施方案,精心准备统防统治目标区域的喷洒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减轻农户的实际损失,确保农户的收益。

在小麦病虫害防统治防控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太平洋产险邓州支公司经理唐博介绍了本次统防统治防控项目情况和太平洋财险支农助农具体工作措施。出席启动仪式的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对太平洋财险公司多年来关心农业、大力支持小麦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20架国内先进的植保无人机现场飞防作业展示。伴随着一声口令,20架植保无人机迅速升空,均匀地在麦田上方进行药物喷洒,专业的飞防服务和技术令围观人员的赞叹不已。

对于太平洋产险公司主动担当,积极申请防治项目的行动,龙堰乡副乡长霍士庆表示:“太平洋产险公司协助咱们农民防治病虫害,实施“一喷三防”,这次在我们乡一共要喷洒防治1万亩小麦,不仅为百姓省下了很大的一笔资金,而且对下一步小麦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灾害无情,太保有爱。太平洋产险总经理刘冰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太平洋产险南阳中心支公司始终将维护农民的利益作为第一要务,在偏远农村或经济欠发达地区、开设保险服务网点,普及保险知识,增强民众风险意识,提高民众抵御风险能力。今后该司将继续下大气力关注农业、关注农村、关注农民,切实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在农民发展产业增收、防灾减灾等方面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太平洋产险积极的贡献。(王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