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将以“樱花公园”为主题

2020年04月20日11:40

来源:河南商报


 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沙盘,粉色的樱花很是惹眼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未来,郑州市民不用再跑远路去赏樱了,家门口就会有一个以“樱花公园”为主题的网红打卡地。

  这个地方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与东四环交叉口附近,是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所在地。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内部,对工程进度进行了独家探访。据了解,该项目今年7月底将完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目前已经种下了一两百棵不同品种的樱花树,景观初现。

  探访

  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7月底将完工

  4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还没进入工地内部,就看到了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倒计时106天。

  往里走去,机器的轰鸣声越来越响,吊车、挖掘机等都在工作。

  据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总工任余阳介绍,他们去年10月进场施工,整个工程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包含一个5000座的主场馆、2000座的副场馆、四片预赛场馆和四片训练场地。

  任余阳说,目前,该项目的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完工,钢结构屋盖开始吊装,室外绿化铺装同步进行,安装装饰穿插施工,“大家都在加班加点施工,就是为了按照要求7月31日前全部完工。”

  如果不是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耽误了一个多月的工期,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可以比较轻松地完工,不过,现场工人表示,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工人进场了,基本满足了用工需要。

  去年9月份,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揭开大幕。郑州网球公开赛是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P700级别的顶级赛,在郑州举办填补了我国没有WTAP700级别赛事的空白。

  据了解,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是河南省重点项目。2019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还专门提到,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中原网球中心二期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而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WTA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永久举办地,会大大增强郑州国际元素、提升郑州的国际形象。

  亮点

  A

  以“樱花公园”为主题,打造网红打卡地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主、副场馆,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还有一个未向外界透露过的“神秘”地方——樱花园。

  河南商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这里的空地上已栽种了很多樱花树,部分樱花还盛开着,工地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已经种了一两百棵樱花树。

  建设单位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四化表示,该项目还兼具市民娱乐休闲的功能,“按照规划,项目绿化方面会栽种染井吉野樱、山樱、关山樱等多种樱花树,这些樱花树分为早樱、中樱、晚樱,可以让樱花在园里呈现的时间更长,开花时间可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中下旬。”高四化说,他们将栽种534棵樱花树,以“樱花公园”为主题,把此处打造成网红打卡地。此外,园里还会栽种桂花、女贞等常绿乔木,法桐、柳树、紫玉兰等树木也会贯穿其中。建成后,这里将会是一个开放的项目,市民届时可以前来游玩。

  B

  主场馆的楼顶,看上去像是一片大叶子

  河南商报记者在探访时,项目正在进行主场馆的屋盖吊装。

  再过一段时间,如果你路过金水东路与东四环交叉口,或许就能看到一栋楼顶像一片大叶子的建筑。据设计方介绍,主场馆的设计有“生命运动之树”的意义,“树的形态能够体现建筑的生态、绿色与和谐。”

  俯瞰整个项目,你会发现很多道路错落穿插着。设计方称,景观中运用丝丝缕缕的黄河水线交错缠绕,从平台延展至地面,形成不同的活动场所,人流动线如水流一般渗透于整个场地之中。通过不同层次的铺装、绿化,丰富了场地景观,塑造出活跃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有许多草坪活动区域,草坪上方有阶梯状防腐木座椅,到时候,这些活动区域还可以举办音乐节、展览等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