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分行500亿元综合授信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20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4月20日上午,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助推省内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

此次签约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林青,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共同鉴签;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本录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各分会场上,各二级分行行长、主管行长在当地市场监管局参加分会场会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银证双方将在市场主体信息资源和政务、金融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且农行将在5年内提供5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省内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农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网点网络优势,开辟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办理专区,开通网点电子营业执照辅助办理渠道,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助力“最多跑一次”便民惠企服务;该行还将积极对接省、市、县各级市场监管局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快推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大数据融合管理平台”等的对接上线,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且还将向农行推荐“个转企”优质小微客户、“驰名商标”和自贸区园区企业等,支持企业生产发展。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创新推出线上金融产品,打造线上信贷服务模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大力支持防疫保障企业生产,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一季度,该行已累计向3855家中小微企业新增授信207.74亿元,目前已投放80.74亿元,线上贷款占比达86%,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丁艳峰 姜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