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 为复工复产助力 开封市税务局组织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

2020年04月2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组织大河网、映象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赴兰考县开展集中采访报道。记者们走进当地企业和兰考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交流,见证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的措施及成效,在一线感受税费优惠政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兰考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安奇接受采访

首先,记者们来到兰考县三环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参加税企座谈会。座谈中,兰考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安奇问起疫情期间的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该公司总经理王伟表示,由于疫情影响,订单量大减,尤其是涉及到出口美国的产品,更是缩水严重。令人欣慰的是,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企业的损失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弥补,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疫情期间,该公司免交第一季度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累计捐赠的20万元全部在企业所得税前得到扣除,企业的资金流压力得到明显缓解。

谈到疫情期间的捐赠,王伟表示,“我们生产家具的主要原材料就是当年焦裕禄书记为治理风沙而栽下的焦桐,焦桐是我们发展的根,焦裕禄精神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源。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开封人,对于焦裕禄精神有着深刻的情感,也更加能够理解兰考人的这一份担当。相信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下,在税企的共同努力下,企业能够尽快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更好的发展。”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财经新闻部副主任王予杰说。


向企业赠送优惠政策大礼包

在河南桐裕印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忙碌。该公司财务副总吕小方带着大家参观了产品生产流程。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露出了笑容,“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非常给力,社保部分的减免力度也很大,连疫情期间的捐赠也都是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进行辅导,税前全额扣除了,目前企业正常复工,要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

记者们还走进兰考县阳光大厦,走近税务窗口,了解窗口办税情况。

董安奇表示,兰考县税务局将坚持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好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服务举措,同时继续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持续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保证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疫情期间,开封税务部门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发票免费邮寄等服务举措,宣传月期间开展了‘云’辅导活动,保证了纳税人缴费人能够顺利办税,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恢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映象网记者这样评价。(刘霞 高真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