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举办“凝心聚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交易银行线上产品宣讲会

2020年04月23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4月22日,中原银行举办了“凝心聚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交易银行线上产品宣讲会,本次活动致力于为河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活水”不断流,并就如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互动交流。

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刘清奋、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省内18个地市的重点企业代表、地方政府平台公司、重点区域县财政局、农村局等200余家企业、1700余人次观看。

领导致辞及嘉宾主题演讲

会议伊始,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刘清奋在致辞中表示,中原银行自成立以来,立足河南,深耕中原,助力河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既是使命所在,也是必然选择。疫情冲击之下,从复工到真正复产,打通上下游的供应链是关键。中原银行交易银行围绕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关键问题,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让企业踏踏实实、充满底气地投入到生产当中。

在主题演讲阶段,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发表了以“疫情下的经济‘危与机’”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就疫情之下经济结构及未来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研判,指出当下是非常严峻的时刻,二季度也是缓慢和微弱的复苏,同时也深入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疫情防控下相关应对措施,为企业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帮助企业转危为机。

交易银行重点产品宣讲

在交易银行产品宣讲阶段,来自中原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的五位资深产品经理分别对中原银行交易银行重点融资、现金管理、渠道产品及农事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了介绍,全面展示了中原银行交易银行产品体系和业务优势。

关于重点结算产品(现金池、一户通、跨行通)的介绍

中原银行匠心打造现金管理“原银e管家”品牌,秉承“客户先行、价值导向”的服务理念,依托先进的科技系统、高度协同的专业团队和遍布全省的网点机构,在资金流入、留存和流出环节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网络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原银行现金管理产品体系涵盖账户管理、流动性管理、收付款管理、投融资管理、多银行资金管理等领域,在银企、银政之间建立起和谐共进的战略关系。中原银行现金管理正在以综合性和全方位的产品体系和服务能力,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现金管理服务方案提供商。

关于重点贸易融资产品(原银e链、商票、资产池、保理、发债保函、跨境直贷等)的介绍

中原银行国内融资服务,打造“原银e融通”与“原银e链通”品牌,着眼于企业自身及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借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以“供应链”的思维,将金融服务“场景化”地嵌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及与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交易中,银行信用赋能商业信用,高效、便捷、线上化办理业务,保证供给,促进销售,保障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及上下游资金的良好融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复工复产。

会议详细介绍了国际结算及融资类产品,中原银行打造“原银e跨境”品牌,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客户提供外汇账户云开户、国际汇款、国际单证、结购汇等跨境金融服务,方便、快捷,最多跑一次银行即可开启资金的跨境交易。

关于电子渠道产品新功能(企业网银、银企直连、手机银行)的介绍

中原银行对公电子渠道“原银e渠道”包含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银企直联等三大产品。对公电子渠道产品利用数字化转型,拥抱敏捷文化,依托响应速度快、运行稳定、灵活高效的科技力量支持,迭代优化产品功能,不断完善客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是打造未来交易银行竞争优势的重中之重。

对公电子渠道产品将利用更先进的信息技术,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手段,重塑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统一、顺畅和卓越的电子银行体验。

客户发声与在线互动

会议还远程连线了企业客户,邀请了来自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位领导谈了企业的情况以及与中原银行的合作情况。会议最后,在线企业纷纷参与互动交流,并就在疫情冲击之下,企业如何渡过现金流难关、提高资金周转、通过“产融结合”挖掘产业链利润等问题与中原银行专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线上互动气氛热烈。

中原银行举办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既是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号召,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也是履行省级法人银行的职责担当,与在线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保障金融服务畅通无阻,力挺河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