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 保障大众 中原农险致力服务民生

2020年04月23日11:50

来源:大河网

50元能买什么,怎样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对中原农险承保的贫困户或普通农户而言,50元,就是一年的补充医疗保险保障。4月23日,记者获悉,因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及普惠健康险业务,仅2019年就有超过38.60万人次农村居民受益,获赔金额2.56亿元。

梁秀玲和陈守录都是中原农险补充医疗保险业务的受益者。

梁秀玲是舞钢市铁山乡一名贫困户,因病于2月底在当地入院治疗,医疗费总共花了35602.88元。3月27日出院时,在医院通过一站式结算,除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报销后,中原农险舞钢支公司又为其理赔10615.44元。

陈守录是浚县卫贤镇卢含珠村村民,2020年2月因食管恶性肿瘤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并于2月底出院,医疗费花了69050.65元,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但经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因其在中原农险投保有中原惠保,中原农险又为其报销8595.67元。

两人的报销,均得益于每年50元的保费。不同的是,作为贫困户,梁秀玲的50元保费是由政府承担的,而陈守录的保费是个人承担的。

类似理赔场景,自2017年以来每天都在中原大地的不同角落发生,这是中原农险实施保险扶贫、保险惠农的缩影。据中原农险财产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业以来,中原农险努力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保险产品研发力度,参与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为贫困人口、普通居民及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提供全面的健康保险保障。

自2017年开创保险扶贫兰考模式以来,中原农险积极参与河南各地市的保险扶贫工作,并根据各地需求制订不同的承办模式,保险方案做到“一县一策”,三年多来先后承办了河南省10多家地市50多个县区的贫困人口意外伤害保险及补充健康保险业务,仅2019年就惠及205.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保障金额4003.39亿元,赔付33.53万人次,赔案金额1.63亿元,有效缓解了疾病及意外事故对贫困家庭造成的经济压力及冲击。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2018年底,中原农险在全省所有承办贫困人口补充医疗报销的地市实施就医一站式结算模式,贫困人口因疾病住院,在出院时医保报销、保险报销一站式结算,保险公司应付的赔款先由医院垫付,病人离院后由保险公司与医院结算,极大地方便了贫困人口的生病就医,减轻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的垫付压力,实现了让患者少跑路,让系统多跑路。

除了保险扶贫,中原农险还积极参与打造普惠健康保险版图,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健康保险保障,由中原农险创新的普惠健康险-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支持整县整乡集体投保,以低廉的价格为参加基本医保的普通群众构建一层保障防护网,仅2019年一年就覆盖人群203.01万人,提供保障金额3103.98亿元,赔付8183人次,赔案金额4566.27万元,对因病困难家庭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据悉,2020年,为防止临贫低收入人群、脱贫不稳定人群致贫返贫,中原农险开发了特定群体补充住院医疗等一系列防贫专用系列保险产品,从疾病、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等多个方面为易贫人员提供保险保障,为政府扶贫防贫工作提供抓手和保障措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