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上海将举办“五五购物节”

2020年04月23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董志雯)今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介绍即将施行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及“五五购物节”筹备情况。

  华源介绍到,作为国内首批社零迈入万亿级的城市之一,2019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5万亿元,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城市首位,消费作为经济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更加凸显。

  在线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2019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3万亿元,增长14.7%,约占全国1/10,集聚了一批资源配置能力强、产业带动效应大、行业地位突出的电商企业,主要电商直播平台的用户数量居全国首位。

  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首店、旗舰店数量全国第一,全球零售商集聚度全球城市排名第二,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度超过90%,上海口岸服装、化妆品、汽车进口额分别占全国的69.9%、47.3%和36.3%,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众多国际高端品牌纷纷将其中国区总部、亚太区总部放在上海。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消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

  为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上海出台了《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沪28条”)等政策举措,帮助包括商贸等各类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供融资便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需求等问题。

  广大商家也积极行动,创新业态模式,特别是3月份以来陆续开展了“云上时装周”“云直播”“云逛街”“云上快闪店”等一系列营销促销活动,经营情况正在加速恢复。

  为更加积极有效地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上海决定出台《若干措施》,并举办“五五购物节”,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

  一是通过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好满足市民群众不断恢复和高涨的消费热情;

  二是通过举办“五五购物节”,打造国际消费城市的标志性活动,增强上海“四大品牌”的影响力和标识度,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打造一个全新的消费节庆;

  三是顺应疫情期间在线经济、新型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通过出台政策和举办“五五购物节”将疫情中催生出来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以及新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进行固化和推广,助力商家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消费选择。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