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微纾困——建行河南省分行答好民生考卷

2020年04月24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上午,建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银证双方将在市场主体信息资源和政务、金融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500亿元贷款,为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成长型企业提供了融资新渠道。

此次签约仪式,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服务民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扶微助企,服务“三农”,为保障民生和稳定经济贡献建行力量。

金融活水助力春耕

疫情期间,为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市民“菜篮子”,建设河南省分行积极对接“三农”企业,该行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走访调查、问需求、送服务。

“没想到特殊时期,贷款还这么方便,一部手机就解决了资金困难。”作为建行老客户,多年种植花生和玉米的老张,从额度申请到成功仅用时几分钟就成功获得3万元的备耕资金。

分行梳理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名单,了解辖内农资经营、储备、物流等实体资金需求,将“云义贷”“裕农快贷”等特色融资活水精准滴灌农村农业农户,确保春耕信贷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同时,依托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引导从事农资销售的企业主和商户,组织线上采购会,拓宽采买渠道,帮助农户春耕备耕备足“粮草”。

此外,分行坚持“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采取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农村农业、医疗卫生等企业、农户更好地生产经营,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农户渡过难关。

专属产品精准输血

此次疫情,民营和小微企业是受影响最大的群体,受复工延迟、工资支出、租金利息、现金流等影响,许多企业陷入困境,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建行贷款真是太及时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一下子解决了!”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会计这样说。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是中国卫材之乡----长垣市的重点卫材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订单大增,资金存在缺口。分行启动疫情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投放到位贷款资金3000万元,完成同业首笔疫情防控贷款,精准输血,及时弥补资金缺口。

建行河南省分行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对个体工商户群体推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产品,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需求。对处于初创期、信用积累不足、缺少金融服务对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强首贷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覆盖,助力复工复产和企业成长。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增加以“小微快贷”为主的信用类产品供给,并通过网上自助、随借随还,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加中长期贷款供应,着力发展3年期“抵押快贷”产品,创新推出10年期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平复疫情短期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一季度,该行已累计向2.2万家中小微企业投放182.8亿元贷款,线上贷款占比达88%,为企业复工送去“及时雨”。

综合服务融智援企

让人民生活恢复正常秩序,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尽快疏通企业发展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是当务之急。

“‘贷款+保险’一站式服务,建行就是‘中’!”濮阳市某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李先生从建行获得了复工复产的双重保障——60万元的普惠金融贷款和一份免费的包含新冠肺炎保障的家庭意外险,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建行河南省分行运用“建融智合”“善融商务”,为企业采购和销售提供智能撮合服务。通过“智慧政务”以及“建融慧学”“建融智医”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防疫信息,提供防疫相关资讯及服务,运用大数据等手段辅助政府做好疫情决策,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免费提供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的家庭意外险。同时,为一季度符合新增贷款条件的客户提供航意航延组合险、驾乘意外险、家庭财产险、重大疾病险、手机碎屏险等保险权益,助力企业复工生产。通过建行大学及外联高校、在线教育机构,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农民工、大学生提供生产经营、用工就业、防疫卫生等在线培训。

答好民生考卷,做好发展文章。建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保”决策部署,夯实民生底线,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于晓洋 晏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