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 中国电信封丘分公司员工把邻居家的火灭了

2020年04月2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17时47分,中国电信封丘分公司员工像往常一样正在上班,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大喊“失火了!”。员工荣攀、张广宾冲上公司天台,发现是隔壁一栋楼的二楼冒出浓浓黑烟,施虐的火苗冲出窗户。随即,荣攀跑下楼通知公司员工帮助灭火。

公司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报警组王志远拨打119请求救援,灭火组荣攀、李易泽、张淑慧、刘曼、张广宾、董巍学等几位员工按照分工从公司各楼层取来灭火器在邻居房后集合,随后通过折叠梯爬上公司二楼露台,使用灭火器灭火。由于火势较大,荣攀组织员工拉上来水管灭火。18时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18时15分,员工协助消防救援人员,最终将大火扑灭。

“大火无情人有情,我们电信公司每年都会组织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没想到平常学的东西在这次意外中竟然发挥了作用。员工奋不顾身救火的行为来源于企业文化的熏陶,彰显了央企的担当,国企的使命,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提高灭火和逃生能力。”参与此次灭火的封丘电信员工荣攀告诉记者。

近年来,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开展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指导社会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健全灭火救援联防机制,不断提高单位处置初期火灾能力,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请记住这些平凡的灭火英雄:荣攀、李易泽、张淑慧、刘曼、张广宾、董巍学、王志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