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7亿元!河南一季度已发放“银税互动”贷款8864笔

2020年04月29日09:54

来源:河南日报

  为着力纾解小微企业困难,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贷款难、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河南省税务局联合银保监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合作,依托“银税智通车”平台,推出“税易贷”“税单贷”“银税贷”等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实现“在线申请贷款、在线评估授信、在线发放贷款”服务一条线,帮助小微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

  现金流是企业运营的“生命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已发放“银税互动”贷款8864笔,贷款金额73.57亿元,及时充实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经营“钱袋子”。在“银税互动”的助力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蹄疾步稳”。

  “企业拥有良好纳税信用,就可能申请到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听了税务人员对“银税互动”服务的介绍,郑州铸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路脸上露出了笑容。该企业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191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难题。

  复工复产以来,面对逐渐恢复增长的订单,南阳天宇浩健电器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次不小的挑战。“受疫情影响,公司前阵子停产两个月,几乎没有任何经营收入,虽然现在订单量一直在增加,但是公司资金周转出了问题,眼看着市场回暖,公司账上却没钱了。多亏了税务部门利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为我们争取到100万元贷款,企业无需任何抵押就获得了这笔‘救命钱’,对我们公司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该公司负责人陈赛说。

  据了解,自2019年4月“银税智通车”平台上线以来,已与中国银行、中原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推出多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金融服务产品。在今年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还将为银行提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名单,实施重点帮扶工作。

  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平台,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审批流程,集中解决企业融资慢、贵、难三大问题,实现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快、多、易三个目标。该平台已经成为河南各级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工具。”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